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槐芽镇召开猕猴桃“四改五提升”工作推进会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27日上午,眉县槐芽镇召开猕猴桃“四改五提升”工作推进会,全力打造“党支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技术团队+果农(贫困户)”基地建设新模式。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书记、主任、分管农业副主任,各村产业发展指导员,猕猴桃种植户(贫困户),部分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1

县政府副县长祁亚军宣布槐芽镇猕猴桃“四改五提升”暨春季晚霜冻害预防培训活动正式启动。县农业农村局局长黄文哲、县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主任屈学农出席活动。西农大教授姚春潮、县果业中心高级农艺师何丽丽应邀为全镇果农培训猕猴桃“四改五提升”技术。槐芽镇党委书记王海宁致辞,镇长剌智华主持会议。

2

培训现场,姚春潮教授从猕猴桃的生长习性、春季果园管理、修剪等方面为大家做了认真细致的讲解,对“四改五提升”的基本内容、措施的实施、作务技术和提升目标进行了阐释,并与果农进行了交流互动,答疑解惑。在猕猴桃果园现场,何丽丽为广大果农培训了“四改五提升”作务技术和春季晚霜冻害预防等方面有关知识。

3

王海宁表示,通过专家教授现场对改土壤、改品种、改树形、改模式进行示范和指导,使果农进一步掌握了猕猴桃种植、管理、冻害预防及修剪等技术。此次推进会,将有效提高全镇猕猴桃果园标准化管理水平,转变果农种植理念,提高科技素质,促进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为实施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为促进镇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智慧和力量!

4

本次活动中,槐芽镇还为果农们免费发放种植技术资料600余份,对5家优秀猕猴桃专业合作社进行了表彰,并联系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举办2021年槐芽镇春风行动现场招聘会。(席彦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