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并联审批送证到家 镇安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新模式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汪思丽,这是您的兽药经营许可证,请您收好。”2月24日,镇安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农业农村局的工作人员冒着蒙蒙细雨,将6本办好的《兽药经营许可证》,挨家挨户地送到群众手中,这是镇安推行“并联审批、送证到家”服务的一个缩影。

镇安不断创新审批机制、提升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积极推行多部门并联审批,并通过帮办代办、一窗受理、一链办理、送证到家等方式为办事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便民服务。2020年镇安共办理行政许可事项9921件,召开并联审批会议30次,组织联合勘验182次,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难、办事慢、多头跑、来回跑难题,并印发了审批事项办理指南,对条件简单、流程简易、不需要专家论证或现场勘验,只需进行形式审查的事项,采取“即来即办制”;对不能“即来即办”但申报材料相对简单的事项,实行一次告知,实现“最多跑一次”;对现场勘验类事项,采取预约方式,实行上门服务;对其他复杂的审批事项,按照“一企一策”“一项目一策”的要求,实行容缺受理、联合现场勘验、现场办公,多评合一等措施,深受企业和办事群众好评。

“现在的窗口服务真是好,以前想要办理兽药经营许可证程序复杂,跑了这个单位,再到那个单位,需要绕一个大圈圈。现在居然都可以做到我们需要办理什么证件,写下联系方式,多个部门上门为我们老百姓代办,还把已办结的证件送到家中,感觉比我还着急。”镇安县齐全牌兽药饲料店负责人张磊开心地说道。

办事群众的称赞朴实而真诚,体现的却是办事群众的欣喜和对政务服务工作的认可,更彰显了自“放管服”改革实施以来镇安在转变政府职能、构建主动型政务服务新模式,助推县域经济发展工作方面所取得的巨大成效。(陈风军  陈维智  杨茹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