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地毯式”检查,哈尔滨市警方从严查处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

按照禁放前贯例,元宵节是市民燃放烟花爆竹的高峰时段,为确保正月十五当天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得到有效遏制,2月26日上午,哈尔滨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在全市开展统一行动,从严查处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

1

“四环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当日10时15分许,在香坊区城高子镇喜庆烟花经销处,听到高音喇叭正在循环播放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向群众做出提示。

民警现场对该销售点规范经营、防火防盗措施落实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提示经营者在正常售卖烟花爆竹的同时,要积极向购买者宣传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相关规定。在检查同时,民警还向来到此处购买烟花爆竹的市民,通过发放宣传单、宣讲禁放规定等宣传方式,积极宣传四环内禁放烟花爆竹规定,向市民讲解哈市出台“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决定”意义,以及烟花爆竹禁放区域、处罚法规政策等相关内容。现场市民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不违反禁放烟花爆竹规定,争做文明市民。

2

11时许,民警来到四环内幸福路,对这里的多家日杂商店进行了检查,没有发现非法售卖烟花爆竹行为。民警叮嘱经营者:一定要遵守四环内禁止售卖烟花爆竹规定,公安机关将依法处理非法售卖行为。现场经营者一致表示:一定遵守相关规定,守法经营,不非法售卖烟花爆竹。

此次行动全市共出动警力3860余人次,车辆1126台次,检查烟花爆竹常年零售店15家,临时零售点1家,检查排查各类闲置库房、食杂仓买、五金建材等易发生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地点17680个,确保正月十五(元宵节)全市禁放区域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有效落实。

26日晚,哈市公安机关将组织各级治安、巡警、交警部门和辖区派出所,除保证正常执法勤务警力外,组织其余警力全部深入一线开展巡查排查,以四环合围区域(含四环)做为重点范围,及时发现违规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依法进行处理。(黄庆 唐培东 腾宇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