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确定2021年十项重点工作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6日,洛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今年要按照省自然资源厅“1339”工作部署,围绕洛阳都市圈建设,抓好十项重点工作。

在保障发展上持续加力。积极转变用地方式,内涵挖潜保障用地,提高规划、土地审批效率,全力以赴保障重大建设项目落地;持续开展地质找矿行动,不断提高矿产资源配置效率。

在严守“红线”上持续加力。牢牢守住耕地红线,确保全市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用途不改变;全力抓好耕地保护目标责任考核自查工作,对发现的突出问题坚决整改到位,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

在优化空间上持续加力。加快编制市域国土空间规划、都市圈国土空间规划,服务和引领洛阳都市圈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县级规划要严格按照“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攻坚年”的时间节点完成报批;全面启动乡镇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全面完成村庄规划评审评估。

在专项规划上持续加力高质量编制完成市县两级生态修复“十四五”专项规划及全市矿产资源、基础测绘“十四五”专项规划;持续深化新安县自然生态空间用途管制试点工作,总结经验在全市推广。

在生态修复上持续加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提质增效,积极参与沿黄生态廊道建设,推动生态廊道提质升级;以5G网络互联网平台为载体,积极引导矿山企业建设绿色矿山、智慧矿山;发挥栾川作为全国绿色矿业发展示范区的引领作用。

在服务乡村振兴上持续加力合理确定村庄分类,优化永久基本农田布局,优化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推进栾川县重渡沟、栾川县三川镇、伊川县彭婆镇赵沟村等全域土地综合整治试点。

在执法监管上持续加力。强化卫片执法检查,真正让“牙齿”硬起来;规范化加强依法行政能力,真正让自然资源执法“严起来”;持续推进信访矛盾排查和积案化解,实现“总量下降、秩序好转、群众满意”的目标。

在服务社会上持续加力。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评合一”“多测合一”改革,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启动全市非重点区域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工作。

在测绘管理上持续加力6月底前,市县两级要全面完成基础测绘“十四五”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积极开展1:500、1:1000大比例尺基础测绘,有序推进实景三维洛阳建设,为乡村振兴提供基础测绘保障。

在防范风险上持续加力。强化疫情常态化防控,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持续推进地质灾害防治能力提升,严守安全生产底线;加强宣传工作和舆情监测处置,树立自身良好形象。(郭静阁 )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