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眉县金渠镇:总结经验表彰先进,坚定信心再出征

2月25日,金渠镇召开2020年度总结表彰暨2021年工作动员大会。金渠镇党委书记温文乐作了题为《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实现金渠发展新突破》的讲话。镇长梁周平主持会议。镇村干部、驻镇站所负责人、驻村工作队成员及受表彰的先进个人等参加会议。

1

温文乐对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客观总结,对2021年筑梦扬帆、追赶超越、再续辉煌提出新的更高的要求。他强调,在工作推进上要群策群力、科学推进,“走稳步、迈大步、早一步、高半步”。各项工作都要早起步、早谋划,求真务实,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的去努力、去争取、去耕耘,使各项工作更加稳固,取得实实在在成果。同时还要高站位、高出手,锐意进取、勇往直前,工作上要有大思路、大手笔、大举措、大动作,创出更大的成效。在工作责任上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身心投入全年各项工作。牢记使命,勤奋工作,自觉肩负起让金渠环境更优发展更快、群众更幸福的神圣使命,干好该干的事、管好该管的人、担起该担的责,兢兢业业、勤勤恳恳、迎难而上,干出让群众满意的业绩。在工作作风上要端正态度,处理好“发展”与“稳定”、“苦干”与“巧干”、“干事”与“不出事”三种关系,一定要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求,切实改进工作作风,认真抓好工作落实,既要敢于打破常规,创造性开展工作,又要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更要廉洁自律、干净干事。践行好“六个起来”工作标准,发扬好“三情”工作精神,落实好“四种风气”工作作风,为富裕金渠、美丽金渠、幸福金渠新突破助力,为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和眉县实现“五个走在关中前列”贡献力量,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2

关于2021年工作,温文乐强调,金渠镇将紧紧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贯通落实“五项要求”、“五个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任务,以县委提出的“五个走在关中前列”为统揽,全力推进现代产业体系、项目建设、美丽乡村、幸福民生、党的建设五大工程,争当乡镇发展排头兵。他具体部署工作时要求,以“四改五提升”为切入点,全力抓好宁渠、田家寨、河底、枣林等七个猕猴桃标准化示范基地建设,做好猕猴桃“前生产后整理”两篇文章,推进猕猴桃产业提质增效;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全力抓好投资4.08亿元的16个县级重点项目和投资2.4亿元的13个镇级重点项目建设;持续加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步伐,以创建省级示范镇为目标,扎实做好稳岗就业、农民增收,优化资源配置等工作,全力打造特色亮点示范村;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化日常监管督查,持续推进“厕所革命”,打造可借鉴可推广的示范样板,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指数;不断加强作风廉政建设,大力弘扬“勤快严实精细廉”工作作风,扎实做好整镇推进党建标准化建设,确保全镇风清气正。

梁周平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招商引资及项目建设、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党风廉政建设等五个方面对全年工作进行安排。他要求会后各村、各站所办全面启动,打破常规,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迅速投入全年各项工作,抓早动快,乘势而上。要对全年工作深入分析,科学谋划,全面铺开。特别是对近期村委会换届选举、环境卫生整治,项目建设、植树造林、征地拆迁、信访稳定等重点工作,要集中精力、集中时间、集中人力和物力,不打折扣,坚决完成。对困难较大的项目和工作,要查找原因,采取一切可以采用的措施,挖掘一切可以利用的资源,动用一切可以动用的力量,想方设法,排除万难,促使项目尽快开工,推动工作全面铺开,再次掀起全镇谋事干事新高潮,确保全年各项高点起步,良好开局。

3

会议对在2020年各项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镇党委书记温文乐、镇长梁周平分别与各村党(总)支部书记(主任)签订了《金渠镇2021年党风廉政目标责任书》《金渠镇2021年基本农田保护责任书》等。宁渠村、河底村党(总)支部书记、财政所所长等作了表态发言。(席彦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