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就地过年,熹乐谷旅游业如何实现逆风飞扬?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山谷的春节,自然少不了那一份浓浓的年味。今年,熹乐谷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以欢乐、安心的度假体验为山谷的居民和游客连接起一个团圆美满的春节。

1

今年春节,在政府“就地过年”政策倡导之下,本地游和周边游成为春节旅游消费的主流。春节期间,本地留粤游客受熹乐谷“山谷里的生活”吸引,与家人在此畅享自然,一呼一吸,自在惬意,同时感受熹乐谷春节期间带来城市失缺已久的年味与热闹。

春节期间,“山谷里的年味”熹乐谷新春系列活动由年三十到年初六,持续7天,舞龙舞狮闹新春、篝火音乐节、上海复古风情展、大型烟花表演等丰富多彩的节目填满假日的每一天,点燃每个人对新年的期盼与喜悦。

2

3

年三十至年初六熹乐谷每晚举办篝火晚会及烟火

熹乐谷位于清远佛冈县,凭借优越的交通区位优势,自身丰富的旅游业态和产品设计,经营业绩遥遥领先,位居广东省温泉景区前列。据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春节7天(除夕至初六)熹乐谷温泉度假区业绩为1250万,其中初四单日业绩达240万,创酒店单日历史新高。至截稿当日,熹乐谷2月份业绩已超3000万元。2020年疫情影响下,熹乐谷在文旅市场陷入低迷之时,逆势而上,洞悉市场变化、聚焦消费者需求,推出包括熹乐谷水世界、星球无动力乐园、开设研学课程、全面升级夜间旅游产品、改造西餐厅就餐坐席至900位、打造线上互动新体验与员工专业技能培训等七大硬核举措,配合精准强势的品牌推广,为后疫情时代熹乐谷的迅速复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受到熹乐谷的带动影响,春节期间当地的民宿、农庄生意都热闹红火。

4

熹乐谷温泉度假区位于温泉之乡——广东清远汤塘,坐落在风景优美、山水如画的旅游风景区黄花湖境内。温泉出水温度高达87℃,日涌泉量高达2000立方米。熹乐谷是集山顶度假酒店、凤凰温泉、熹乐谷水世界、自然探索研学基地、熹乐谷星球无动力乐园、民俗文化村、婚庆及会议、休闲度假地产、文化演艺九大业态于一体的南中国温泉度假综合体,是珠三角等地市民的四季常时度假胜地。

熹乐谷以“山谷里的生活”为主题,积极开展文旅活动,立足于珠三角后花园、旅居地、康养地的定位,致力于为珠三角游客打造全新的周边游方式。同时,熹乐谷还通过社群活动的持续性打造,为城市人群营造身心灵安放的场所。未来,熹乐谷将持续性建设更多人文休闲空间,如图书馆、艺术馆、禅修中心等,营造独特的“山谷里的生活方式”。

5

据该酒店负责人王翔介绍:熹乐谷今年将抓住亲子度假的风口,推出拥有300间不同主题的亲子网红客房的亲子酒店、亲子餐厅,让客户以开盲盒式体验进行酒店体验打卡;完善亲亲农场建设,引入水系,增加互动项目,让客户可以体验种植、灌溉及采摘等乐趣。今年度假区还将增加文化、艺术活动,通过举办音乐节、艺术展、读书会、诗歌节、厨艺比赛等文艺活动,为度假区注入文旅气息,为迎接后疫情时代,周边游、微度假的爆发,率先发力,引领广东省文旅融合与业态创新发展。(黄 斌 叶芊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