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翠云路街道办事处:多举措抓好“节后”餐饮油烟治理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春节过后,随着辖区复工企业逐渐增多,为持续推进城区餐饮油烟治理,有效遏制违法排放油烟污染环境的行为。近期,翠云路街道办事处持续加强对辖区内油烟污染的监督管理,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清鲜宜人的居住环境。

举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工作,对开展油烟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明确工作标准,工作时限。实行网格化管理模式,任务细化,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扎实开展工作,确保工作有序快速推进。

“强监管。办事处领导带队持续开展日查、夜查摸底工作,对辖区各类餐饮门店逐一登记,建立台账,做到整治有目标,主攻有方向。根据调查摸底制定工作方案,推进和解决辖区餐饮油烟排放良好运转,建立责任有分工、整改有要求、治理有效果的管理机制。

“创”氛围。通过宣传栏、电子屏等多渠道加大宣传力度,让经营者明白餐饮油烟的危害性和治理的必要性,并耐心讲解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基本要求,进一步强化餐饮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环保意识,让“治理”变“自理”。

“保”实效。加强多部门联动,联合上级执法部门结合环保督查案件、群众来访,对重点区域、餐饮门店加大检查频次,实时掌握各餐饮店油烟净化设备的安装、净化设备的清洁度、风机运转等情况,跟进整改情况,保证问题不反弹。(郭振华  李炳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