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栾川县税务局:2021年首期青少年税法学堂“元宵佳节话税收”开课啦!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这个‘木兰从军’,谜底是‘代征’”、“我知道‘当窗理云鬓’,谜底是‘印花税’”……伴随着热闹的猜谜声,栾川县税务局2021年首期青少年税法学堂,开课啦!

2月24日,为迎接元宵佳节的到来,栾川县税务局举办了“少年言志 元宵佳节话税收”活动,特别邀请了10名“小小税收宣传员”,与税务人员一起“展志向 话税收”。

“同学们,你们知道税收都用来做什么了吗?现在我们就跟着这幅《父与子话税收》的沙画图来了解一下吧。”在税收宣传课堂上,除了知识抢答、讲解《大禹治税》读本,还组织小税收宣传员们一起制作了手工灯笼、剪纸;在猜灯谜环节,谜语内容丰富多样,从猜字谜到猜俗语,从猜税收专业用语到猜税收热词,大家兴致高涨,或驻足凝思,或相互探讨,乐在其中。飘动的谜纸、高挂的灯笼,使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浓厚的节日气氛。

2

“孩子们,少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好少年,大家有什么志向和理想都可以在留言板上写下来。”——“我要当科学家”、“我想成为一名舞蹈家”、“我长大也要做一名税务工作者”……小小税收宣传员们你一言、我一语的在留言板上认真写下自己理想和抱负。方少年应图大志,正春华务实抛杂念,待明朝,旭日染学园,风光艳。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小小税收宣传员”们了解税收的兴趣,增强了他们对税收工作的直观认识,帮助他们树立依法纳税观念,有利于推动社会形成依法纳税、诚信经营的良好氛围。(郭振华  邓昭旭  常一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