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投放232.32万元贷款让粮农过上“安心年”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农发行四川长宁县支行迅速向长宁县五谷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投放地方调控粮油贷款及地方储备粮油贷款232.32万元。

粮食安全是治国安邦的首要之务,是执政者念兹在兹的头等大事。而农发行长宁县支行作为辖内粮食主导银行,义不容辞地承担起了粮食市场收购资金供应行的责任。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粮食安全保障能力,积极应对疫情期间粮食保价供稳工作,省市发改委日前牵头下发了新增粮油储备规模和重新核定成品粮油储备规模计划,长宁县五谷粮食购销有限责任公司在收到通知后随即开启了收粮工作,但与往年不同的是疫情当下,粮价较高,收储资金短缺问题摆在了五谷公司面前。眼看大年三十在即,如果该笔贷款未能实现投放将造成企业收购资金不足、粮农手中无钱过年的问题。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在得知此情况后,主动承担起了收购粮油信贷资金需求供应责任,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了专项对接信贷工作小组,通过电话、微信、上门调查等方式了解企业现有粮油储备及资金缺口情况,积极与省市分行相关专业部室沟通协调,拟定办贷方案,支行客户经理通过日夜奋战,历时4天,最终赶在年前将该笔贷款成功投放并支付,有效杜绝了“打白条”的情况

该笔贷款的投放切实起到了保障长宁县粮油物资供应的作用,对稳定辖区内粮油市场价格具有重要积极意义,确保紧急情况发生时,长宁县人民不愁粮油供应,资金的及时兑付有力保障粮农过上“安心年”。

农发行长宁县支行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贯彻落实党中央“六稳”“六保”要求,全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老百姓“米袋子”民生需求。(梁玉洁 谭国健)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