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到眉县古太酒厂考察交流

2月24日,英国·陕西经贸文化促进会会长范军田、副会长兼陕西分会会长雷新宏、副会长兼陕西分会执行会长陈楠一行,在宝鸡市委秘书长高宏真、市招商局局长韩明芳陪同下,到眉县古太酒厂考察。眉县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李西平,县侨联主席陈仓虎及县招商局等相关部门领导陪同。

1

范军田一行参观了古太酒厂酒文化展室、白酒酿制车间和成品酒库。古太酒厂厂长邓跃前、党支部书记杨虎平,分别介绍古太酒的传统酿造工艺、历史文化传承和古太酒厂2020年连续获得“宝鸡老字号”“陕西老字号”“中国历史文化名酒”三项殊荣情况。

考察组成员饶有兴致地品鉴了古太酒,对古太酒优异的品质赞不绝口 ,对古太酒厂以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为根本,坚持传统工艺酿造、坚持酒文化推广、坚持品质至上的作法予以高度评价。

据介绍,眉县古太酒是有着170多年悠久历史的白酒老字号,2019年底荣获“宝鸡市传统工艺振兴项目”殊荣,2020年又接连被中国酿酒协会组织的鉴评活动授予“中国历史文化名酒”称号、被省商务厅授予“陕西老字号”企业、被宝鸡市商务局认定为“宝鸡老字号”企业。目前是眉县境内唯一被认定为陕西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白酒企业,现为中国酒业协会理事单位。(席彦兵)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