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礼敬芳华,薪火相传|洛阳市洛龙区古城街道:举行社区党组织离任干部荣退暨新任干部就职仪式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3日下午,古城街道隆重举行社区党组织离任干部荣退暨新任干部就职仪式,向为街道各项事业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老干部,送上关怀与祝福。仪式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威主持,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各部门主任、各社区“三委”、居民组“两委”和新任干部等90余人参会。

荣退仪式上,党工委领导班子对离任干部为街道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并为离任干部佩戴绶带、发放荣退证书和纪念品,使离任干部倍感组织关怀。

2

随后,党工委潘高新同志代表街道党工委向每一位荣退干部送上寄语:一是感谢,荣退的各社区、居民组干部,始终战斗在基层工作的最前沿,尽心尽力、勤勤恳恳、扎扎实实,为街道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二是传承,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上,更要体现“离任不离初心、退职不褪本色、离岗更有作为”的大局思维,支持和帮助新一届社区“两委”班子攻坚克难、顺势而谋、乘势而上,奋力谱写街道发展新篇章;三是祝愿,谨代表街道党工委衷心祝愿荣退的各社区、各居民组干部能在以后的岁月里,生活更加充实、更有质量。街道、社区也将时刻与离任干部保持联系,做好关怀工作。希望在今后街道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中,多提宝贵意见,帮助街道更好地开展工作。

3

“此次荣退仪式,不仅是对离任干部的关怀,更是对新任干部的激励”,潘高新同志强调,并对新任干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弄清“干什么”。社区干部处在基层工作的第一线,身在基层,肩负一方兴衰,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明确职责,理清思路,真正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二是提高政治素养,增强履职实效,理清“怎样干”。要坚定政治信念,强化学习意识,树立实干意识,真正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三是立足岗位实际,谋划为民服务,弄清“为了谁”。我们工作必须以群众为基础,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一切为了群众,以吃苦奉献的优秀品格赢得群众的信赖和爱戴。(郭振华 王上清  冯金园)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