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丰田汽车四家工厂宣布24日停止生产,涉及普锐斯α、雷克萨斯LC200等车型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3日,丰田汽车官网发文称,由于地震影响导致零部件供应不足,宣布位于日本本土四家工厂共计5条生产线与2月24日停止生产。丰田汽车方面并未透露重启生产时间。

1

具体车型方面,据截图显示,丰田汽车高冈工厂第二生产线主要生产丰田HARRIER、普锐斯α和RAV4;丰田车体富士松工厂第一生产线主要生产雷克萨斯LC70;丰田车体吉原工厂第一生产线生产雷克萨斯LC200/LX,第二生产线生产LC70;丰田岐阜车体第二生产线主要生产过山车。

在今年2月中旬,日本福岛近海发生的7.3级强震。地震导致日立旗下位于福岛县的一家生产汽车悬挂系统的工厂,在地震中受灾从而引发供应链供应不畅。受此影响,丰田此前已于2月16日宣布在日本本土15家整车工厂共计28条生产线停产,2月19日丰田又宣布本土8家工厂共计12条生产线停产,2月22日丰田再宣布本土8家整车工厂共计12条生产线停产。

国外机构IHS Markit预测,汽车芯片短缺预计或将导致今年一季度全球汽车产量减少100万辆,比原预计的67.2万辆增加不少,而这一数字还将不断上涨。

见习编辑:郑扬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