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镇安县3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1

牛年开新局,发展谋新篇。2月23日,镇安县举行2021年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奋力掀起新一轮“大抓项目、抓大项目”建设热潮。

2

据了解,2021年,镇安计划实施重点项目136个,总投资535亿元,年度投资100.89亿元。本次集中开工重点项目30个,总投资83.3亿元,涵盖“两新一重”、制造业、新材料、能源化工、现代服务、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领域,包括陕西天佑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均健佳新型材料科技开发产业园(二期)、商洛尧柏水泥扩能技改项目、“镇安小屋”高山农产品产业联合体(一期)、岭鸿生态·程家川稻渔养殖观光园、展坤来安明珠·城市综合体项目、天坤芙蓉嘉园项目、G345镇安庙坡岭隧道及引线工程、旬河梯级电站项目等,年度投资24.3亿元。其中现代工业类项目9个,总投资51.6亿元,年度投资13.93亿元;现代农业类项目12个,总投资12.1亿元,年度投资4.79亿元;服务业类项目3个,总投资8亿元,年度投资2.4亿元,基础设施类项目6个,总投资11.7亿元,年度投资4.68亿元。

3

这次开工现场会所在的陕西天佑年产60万吨机制砂建设项目,由陕西天佑矿业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规划总投资1亿元,当年投资当年建成。项目建成后,年可实现产值5000万元、利税1000万元,提供50多个就业岗位,可有效解决镇安建筑砂料紧缺难题,促进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

4

“全县上下要将今天开工仪式作为项目建设动员令、集结号,牢固树立‘大抓项目、抓好项目’的理念,聚心气、提士气、扬正气,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转变干部作风,狠抓项目建设,推动‘十四五’迈好第一步,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镇安县委书记冯永清说。

5

6

近年来,镇安县把重点项目建设作为全面落实“六稳”“六保”任务的关键举措和发挥投资核心牵引作用的重要抓手。2021年镇安县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切实做到“项目工作化、工作项目化、成效数据化”,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项目建设不断积蓄镇安的能量,全力跑出项目建设全速度,谱写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夺取新年开门红。(镇宣)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