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客家青年歌唱家”潘倩 唱响熙和湾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弯弯的湖水蓝蓝的天,水中映出围龙家园。悠悠的山歌甜甜的梦,梦中诗画呈现在眼前。鸟语花香果儿鲜,桃红柳绿鱼欢腾......”这首由熙和人作词,陈的明作曲的《亲亲熙和湾》词曲优美,意境高远,经过精心制作和著名歌手潘倩演唱后,迅速在中国原创音乐网火爆起来。

1

《亲亲熙和湾》主要是唱出了对家乡熙和湾的热爱和眷恋。游子离家多年,潘倩一步一步走出了家乡,但是她十分感恩孕育了她的家乡,感恩她的音乐启蒙老师奶奶,心中最思念的还是自己的家乡,家乡的亲人。而这份浓厚的感情,化作歌声,唱出所感,而这也正是我们这些在外打拼的游子的共同感受。万亩湖山宁静幽远,好一个世外桃源令人神弛。潘倩生长在客家山乡,从小受灵山秀水熏陶,清风雨露滋润,歌喉独特,声音天成,难得的是她唱歌走心,一字一句都通过认真琢磨才从口中唱出,听过潘倩唱歌的人都形容她的歌是“心海里飞出来的天籁”。

2

广东梅州市兴宁熙和湾客乡文化旅游产业园以客家文化为魂。标志性花灯塔塔高36米,充分展现了兴宁“中国花灯之乡”的风采,并传承着客家人的赏灯文化。让游客在花灯塔内赏花灯,是熙和湾的最新创意。花灯塔内展示的花灯,品种齐全。客家博物馆、民居民俗雕塑长廊、耕读传家、慈母教子、诗书广场、状元桥等人文景点,展现客家人勤劳朴实、崇明重教的传统美德及客家人五次迁徙的恢宏史诗,让游客可以在山水之间体验到独特的客家民俗文化。

熙和湾是潘倩土生土长的家乡,她热爱家乡的一山一水,怀念在家乡生活的日子以及客家人之间的浓浓情谊。这首歌的作曲家陈的明是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广东省流行音乐协会客家音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加上集合了由熙和人的智慧创作出来的歌词,强强联合,使潘倩的这首《亲亲熙和湾》一经推出便引发收听狂潮。(黄 斌 叶芊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