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铁警同家属合力 助古稀老人重返故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我母亲15年前到东莞生活至今未回过四川老家,因为没有二代身份证让老人家返乡的路更加艰难!”四川省营山县的刘女士找到广东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执勤民警寻求帮助。在民警与家人的共同努力下,圆了老人15年的故乡梦。

2月23日,刘女士搀扶着唐奶奶来到了东莞东火车站找到民警小杨请求其为唐奶奶办理一张临时乘车证明。民警询问其办理证件原因时了解到,唐奶奶15年前就到东莞和儿女生活,因为平日不需要使用身份证便没有办理二代身份证,却没想到导致这次回乡变得困难。得知缘由后的民警立即拨打唐奶奶所在的户籍地派出所核实身份信息,确保身份信息真实无误后民警向领导申请为唐奶奶办理了一张手写的临时乘车证明。

办好临时乘车证明后,民警考虑到唐奶奶行动不便,乘坐火车需要爬楼、下楼,便向车站工作人员借了辆轮椅辅助老人安全乘坐火车。

唐奶奶临行前对民警小杨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她圆了自己重回故乡的梦,也感谢她在车站无微不至的照顾。随后唐奶奶便和家属坐上了回乡的火车。(惠州铁路公安处东莞东站派出所 杨嗣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