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洛阳市洛龙区开元路街道:全员上阵,扎实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021年春节前后,随着大量外出人员返洛,疫情防控又面临新的挑战;面对人多情况复杂的局面,开元办上下一盘棋,全员迎难而上,多措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织密疫情防护网。面对新的防疫形势,开元办高度重视,党工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并于2021年1月7日下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并相继成立“一办六组四专班”就政策解释、信息报送、物资筹备、社会稳定、巡查督办等方面进行详细安排,构建了严密的联防联控网络体系,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加强宣传引导,时刻紧绷一根弦。辖区各社区、各物业公司广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走访活动。利用微信群、小喇叭、公开信、电子屏、横幅、版面、明白卡等多种形式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做好舆论引导,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营造全办上下齐心战疫的良好氛围。

突出重点,强化排查,认真填好一张表。针对春节返乡人员多、范围广等复杂情况,开元办实行党员干部进社区分片包干,由招募的居民党员,志愿者共同组成排查队,对34个小区逐户逐人进行走访登记,认真填好《来往人员详细登记表》,全面排查外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洛人员,确保追踪到人,登记在册。做到排查和防控“不留死角“不漏一人”,对重点地区人员严格落实“四包一”责任制。组织召开辖区重点行业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签订防疫工作责任书。要求辖区宾馆、酒店、超市等重点行业全面排查,及时上报,彻底阻断疫情传途径。截止目前累计境外返洛人员7人,重点地区返洛184人,低风险地区607人,全部按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政策。

制作一张卡,严把小区门。在安置小区制作出入证,对所有小区发放政策明白卡,对进出小区的人员一律落实“三个一”,针对早、中、晚上下班高峰期,要求机关全体下社区卡点值班值守,同时积极发挥党员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倡导广大居民春节期间减少人员流动,不聚集、不聚餐,尽量能通过短信、微信拜年,平安祥和过春节。各小区门前党旗飘扬、志愿者值守秩序井然,既有效防疫又不过度恐慌。

盯紧一批人,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建立和完善信息报送机制,确保重点人员信息及时、准确。每天对各社区上报及上级反馈的重点人员信息逐一核查,并按照相关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分类指导。要求各社区对重点人员第一时间上报信息,第一时间落实相关措施。卫健办坚持每天“零报告”制度,及时将信息汇总上报各级有关部门,确保信息快速、准确。截止目前,累计核查河北石家庄等返洛人员信息317条,其中实施集中隔离6人,其余全部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成立一个督导组,严明纪律、抓督查、抓落实。每天对辖区各小区排查情况、值班值守情况、“三个一”执行情况、重点人员“四包一”落实情况进行巡查、督查,对发现的问题每日通报,限期整改,严放在疫情防控工作出现中不担当、不作为等现象。(郭振华   刘静)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