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偃师市税务局:高效文明,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持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文明花盛开,税苑满庭芳。在“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稳步起航、高质量推进新发展阶段税收现代化开局之际,国家税务总局偃师市税务局荣获全国文明单位称号。

用细心和优质的服务回应纳税人期待

“小任,谢谢你们在岁末年初我们的资金紧张期,用优质高效的纳税服务和专业的纳税辅导,为我们高效办理了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退税,使退税资金快速到账,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力的支持,真是太感谢! 2021年1月19日上午,偃师市税务局首阳山税务分局收到河南新时代建材有限公司送来的一块感谢牌匾,上面写着“心系企业谋发展 服务周到暖人心”。

机构合并以来,偃师市税务局大力开拓便民利民举措,聚焦减税降费,持续优化纳税服务,确保让政策红利“大珠小珠落玉盘”。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偃师税务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同心协力,携手企业共渡难关。

“一系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快速落实,体现了税务机关的工作效率和服务能力,不仅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而且为企业加快恢复产能注入了‘强心剂’。有税务机关的守望相助,我们不再担心前行路上的风风雨雨。”洛阳市政协委员、河南华通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史海宝感慨道。偃师市税务局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确定部分企业作为疫情防控定点联系企业,为其设计“一对一”个性化服务,实现辅导“零距离”,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和经营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用严管和善待的态度护航干部成长

用一贤人则群贤毕至,见贤思齐就蔚然成风。偃师市税务局坚持正确用人导向,坚持厚爱与严管结合、激励与约束并重,努力形成“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工作氛围和富有向心力、凝聚力的战斗集体,为做好税收工作提供有力的人力资源保障。

偃师市税务局扎实推进干部队伍专业素质提升工程,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创新实施青年理论学习提升工程,制定了《促进青年干部成长工作方案》,从愿景、措施、要求、保障四个方面对青年干部培养工作作出系统安排,提出了建立“传帮带”机制、倡导“学研写”之风、营造“比赶超”氛围等3个方面9项具体工作措施。在组织的培养和引导下,偃师市税务局青年干部在政治素养、业务水平、办文办事等多方面都得到了锻炼和进步,涌现出了一批成长较快、表现优秀的青年干部。

用果敢和坚毅的精神担当光荣使命

“在农村长大的娃儿,任何时候都不能忘了自己的根,精准扶贫不是停留在嘴上,而是要用行动献出自己的绵薄之力。”偃师市税务局派驻府店镇西管茅“第一书记”彭繁星说道。

“这雨下得好呦,树苗可以好好解解渴了。”府店镇西管茅村贫困户张伦桃在马丁刺地里查看土地墒情时说,“现在这半山坡的树苗,可是俺家的‘摇钱树’,没事儿我就来看看。”

提起她家的‘摇钱树’,张伦桃打开了话匣子:“这都是税局驻俺村第一书记彭繁星给我引进来的。小彭书记知道俺家日子过得不容易,隔三岔五就来帮忙,地里农活儿、家里的情况,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别看他今年才27岁,干起农活儿来比好多人都强!”提起驻村第一书记,张伦桃很是感慨,“那年俺家掌柜的去世,孩子都在外地,要不是小彭书记一直鼓励我,想方设法帮我脱贫,我真不知道如何撑起这个家。”目前,偃师市税务局帮扶的贫困户已全部“脱帽”,用心用情书写了支持脱贫攻坚的税务答卷。(郭振华    许云鹏)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