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电广传媒“芒果城里过大年”新春文旅活动喜获开门红

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结合企业自身优势和资源,电广传媒文旅产业板块在牛年伊始首次整军出击、集体作战,结合芒果生产制作基地,联合世界之窗、海底世界、圣爵菲斯酒店、有线集团、韵洪传播、摩天轮国际影城等六大品牌,推出了“抗击疫情新民俗 芒果城里过大年”的大型文旅活动,充分发挥电广传媒的文旅文创创意能力,着力打造长沙最时尚、最年轻、最好玩的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芒果城。此次芒果文旅在牛年春节档首次“成团”出道,取得了亮眼的开局。

长沙世界之窗get牛年首个游客量小高峰

“人气担当”长沙世界之窗举行的“回到大宋过大年”主题活动,让景区迎来了阔别一年的春节假期游客量的小高峰。截至正月初六,景区已接待游客数同比2019年春节小长假入园游客量增长84%;收入同比2019年春节小长假增长64%,实现显著增长。

活动还将持续到正月十五,游客们可以继续在世界之窗继续感受浓浓年味,吃大宋美食,观大宋百戏,赏汉服巡游,游上元灯会,千手观音祈福大典,看璀璨焰火、体验趣味烟花,更有火爆的帅气财神爷npc带来新年财运!

韵洪传播旗下的“电广千机”早在1月29日晚在长沙世界之窗进行300架无人机“芒果城里过大年”主题飞行,提前给长沙人民送上来自夜空的金牛祝福。多个微博大V发布芒果城过大年内容,话题登上同城热搜第一;“芒果城里过大年”话题,登上抖音同城榜第六。

“气氛担当”圣爵菲斯酒店迎开门红

“乘风破浪的姐姐”两季节目的走红,也进一步带旺了圣爵菲斯酒店的人气,酒店推出的新春集市打卡点节日氛围浓厚,姐姐同款奶茶、蛋烘糕、棉花糖、臭豆腐等特色美食、湖南特产、尖叫喊泉互动,姐姐们的湖边别墅参观等项目,每天吸引市民、游客流连忘返。大年三十至大年初六,圣爵菲斯酒店通过开展系列活动,收入大幅超过去年的同时,相较前年也实现逆势增长,取得开门红。

春节期间圣爵菲斯酒店还推出各具特色的年夜饭外卖服务,为留守过年的人们留住一份温暖年味。同时推出“星厨到家”外卖家宴,五星酒店大厨上门服务,在宾客的私人厨房定制一份圣爵菲斯美味。据统计,“年夜饭+”新模式创收喜人,实现新的营收增长点。酒店同时推出客房、菜品等商品“秒杀”环节,免费派送春节好礼。

蜗牛TV云游戏新春精英赛开战

湖南有线集团主办的蜗牛TV云游戏新春精英赛为“芒果城里过大年”系列活动之一,2月18日在圣爵菲斯大酒店正式开战,比赛共邀请四支战队进行了热门游戏“跑跑卡丁车”与“使命召唤”的对战比拼。

2021开年,湖南有线携手腾讯先游在有线网络全国首发“智能电视盒+腾讯先游TV版”产品,为客厅互动带来了全新升级。自2020年4月发布蜗牛TV新产品以来,湖南有线不断创新融入多款电视内容产品,其中大屏云游戏的引入实现了热门游戏电视直接玩。

于去年开业的摩天轮国际影城把握住了此次报复性增长的春节档观影需求,实时紧盯大盘趋势动向,及时调整影片排片策略,创造了自影院开业以来票房、卖品收入及观影人次的历史新高;长沙海底世界第二届海洋国潮节持续进行中,好玩的春节趣味活动、畅玩春节潮庙会、还准备了10000份国潮好礼。

电广传媒相关负责人透露,整合独特优势资源,打造芒果城是电广传媒积极推进文旅战略产业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芒果城将成为电广传媒文旅产品的一个重要构成部分。

电广传媒在年前召开的2020年总结表彰暨2021年及十四五展望大会上,进一步明确了“文旅+投资”的发展战略。根据湖南广电集团公司(台)的统一部署,“打造电广传媒省内最大文旅投资平台”已成为全集团(台)年度“九件大事”之一,通过“文旅+投资”的战略升级举措,湖南广电已形成共识,要将电广传媒发展成为湖南广电产业“第三极”。

电广传媒表示,公司接下来将扎实推进芒果城、芒果冒险乐园、芒果海洋乐园、芒果乐园等核心文旅产品,充分利用湖南广电的品牌、IP、推广等优势,结合已经拥有的在全国领先的创意、运营、人才等优势,聚焦都市休闲旅游、聚焦芒果系列乐园产品的创意开发,打造高门槛、难模仿的文旅爆品,有效延伸湖南广电IP的产业链、价值链,探索文旅业务的资本化路径,实现内容IP的第三次变现,探索继湖南卫视、芒果TV后的湖南广电新的增长极。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