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全力保障春灌安全用电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连日来,在豫西宜阳县洛河两岸的田野间,不时可以看到供电员工深入田间地头,巡回服务,全力保障春灌安全可靠用电。

去年11月底以来,由于持续干旱,缺乏有效降水,农业大县宜阳县近40万亩小麦旱情严重。春节过后,该县掀起小麦春灌高潮,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员工在圆满完成春节保电任务之后,兵不卸甲,连续作战,迅速将主战场从千家万户转移到田间地头,多措并举,为小麦春灌提供方便快捷的供电服务。

全县各乡镇供电所共成立18支春灌保电服务小分队,包线包村包台区,主动了解农民朋友的用电需求,及时解决春灌用电中遇到的难题,并对辖区内农灌台区、配电线路和通电机井,开展供电设施隐患排查,加强临时用电设备维护,发现问题及时消缺处理,做到巡检、抢修、服务“三到位”。

针对部分农户缺少资金、劳力和设备的实际困难,宜阳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和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展结对帮扶,义务帮助农村孤寡老人和留守儿童等困难家庭抗旱浇麦。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向农民朋友发放宣传彩页和安全手册3500余份,大力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确保小麦春灌期间安全用电。据了解,在供电职工的服务帮助下,仅2月18日至22日,全县已有近4500亩小麦得到灌溉,喝上了“返青水”。 (郭振华  王朝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