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国网宜阳县供电公司:加装“防鸟刺” 构筑“平安网”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2月22日,国网河南宜阳县供电公司输电线路班工作人员在110千伏武宁线58号至61号铁塔上,正对导线绝缘子上方的横担上加装“防鸟刺”,使每基铁塔的“防鸟刺”数量由原来的3只增加到如今的12只,精心构筑平安电网,确保全县输电线路安全稳定运行。

近年来,当地政府全力打造“灵山秀水,休闲宜阳”,县域环境明显改善,各种鸟类逐年增多,鸟类的活动对输电线路的影响逐渐加大。主要影响是鸟类在绝缘子串上方筑巢或排泄粪便,鸟巢中的铁丝、茅草、藤蔓、布条及日常排泄物等,掉落在绝缘子串或下方的高压导线上,极易引起绝缘子污染闪络、异物接地短路等停电事故,给电网安全运行带来严重威胁。

近期随着天气回暖,电网企业又迎来了鸟害跳闸高峰期。此次宜阳供电公司根据近年输电线路运行维护经验,结合春检春查工作,重点为110千伏武宁线加装36只防鸟刺,可以进一步防止鸟类在此输电线路杆塔挂线点上方停留、栖息和筑巢, 有效提高了线路安全稳定和可靠运行能力。(郭振华  王朝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