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河南 > 正文

代收学费惠及广大师生丨河南洛宁农商银行:金融服务进校园

1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洛宁农商银行营业部全体员工利用营业结束后休息时间,来到洛宁县第一高级中学为广大师生、家长提供快捷高效的“代收学费”服务,方便了全校师生,得到师生、家长一致称赞。

因时间紧,任务重,需收取学费班级较多,为了让此项工作有序开展,该行营业部提前做好谋划,统筹安排工作人员,确保每个环节落实到人,不出差错。

“验钞、登记、打捆、入箱、”在一高中财务科老师的通力合作下,收费进行的十分顺利,短短一天时间,营业部就协助校方收缴学费821.98万元,代收学费工作不仅帮助学校解决了财务人员短缺、工作量大、资金安全等问题,也进一步加深了银校合作,为打造电子校园奠定了基础。

2

收费空闲之余,营业部员工化身金融知识讲解员,积极向在场师生宣讲反假货币、反电信诈骗知识,手把手教他们如何辨别人民币真伪,不仅提高了在场师生的反假货币能力,也进一步增强了他们对新版人民币的认识。同时,还向他们讲解了该行的各项存贷款及金融产品知识,指导师生如何使用手机银行、微信银行缴纳餐费,并现场为有需求的老师办理金燕E贷、微信银行、云闪付等业务,及时解决他们的各类金融难题。

3

近年来,洛宁农商银行积极与洛宁县各个学校对接,提供上门代收学费等特色服务,赢得了合作学校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称赞道:“洛宁农商银行的服务真是没话说,放弃休息时间来帮我们收学费,近几年多亏你们帮忙,不仅保障了资金安全,也省去了来回缴款的麻烦,真是太感谢了!”在做好服务的同时,该行还向均衡创建帮扶学校捐款、捐物积极帮助提升当地基础教育。(郭振华 杨志伟 李婷婷)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