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协助无购房资格客户!长沙新环境、链家等房产经纪机构被曝光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 近日,长沙市住建局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不诚信行为,包括长沙八优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兴易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德政园分公司在内的12家企业被曝光。

经了解,此次被曝光的企业有:长沙八优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兴易居房屋租赁有限公司、长沙翔百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宽域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市乐吉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链家立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德政园分公司、长沙友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钰明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长沙平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长沙绿地智芯置业有限公司、长沙八方世家置业有限公司和长沙市择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钰龙天下分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在12家被曝光企业中,长沙平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新环境火炬城店)、长沙绿地智芯置业有限公司(绿地·麓云国际)、长沙市择家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钰龙天下分公司(择家钰龙天下店),被曝光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到位,为不具备购房资格客户提供便利。

除了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长沙市住建局此次还曝光了涉事企业包括经营场所公示内容不全,未与房源委托人签订书面委托书,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未有一名经纪人或两名经纪人协理签名,未如实记录业务情况,落实房屋网签备案工作不力,未办理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未编制房屋状况说明书,签订的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不规范等多项不诚信行为。

针对上述不诚信行为,长沙市住建局对曝光的部分企业采取了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立即整改,责令关门停业整顿中的一项或多项处罚措施。

其中,长沙八优房地产经纪有限责任公司(新环境八方A区店)因落实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到位,未经授权擅自发布房源信息被长沙市住建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长沙晚报报道称,在新环境八方A区店发布虚假房源广告后,新环境公司立即要求该加盟门店马上删除虚假房源信息,并解除与该加盟门店加盟协议,对其进行摘牌处理。

1月13日,长沙市住建局、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沙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联合下发了《关于加强房屋交易信息发布管理的通知》,自3月1日起生效,旨在进一步落实长沙房地产调控长效机制,加强对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监测监管,规范房地产经纪机构、住房租赁企业和房源发布网络信息平台及其从业人员房屋交易信息发布行为,净化房地产市场网络环境,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针对二手房交易和租赁过程中可能存在虚假房源信息的问题,《通知》规定,房地产经纪机构和住房租赁企业在承接业务后,应当向网签备案平台申请房源核验,房源核验通过后获取房屋交易信息编码(二维码),凭房屋交易信息编码对外发布委托出售或出租的房屋交易信息。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