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坚美铝业集团3000名员工留驻地过新年

[“就地过年”成为新一年的“热词”。春节将至,来看看留在广东过年的“异乡客们”,如何就地过新年的? ]

微信图片_20210220154802

坚美铝业集团年初九开工场景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今年,我们不一样,的确不一样,我们响应号召,就地过年,绝对不让“新冠”有机可乘。“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了缓解大家的思乡情,我们伟大的祖国付出了更多的努力,人社部联合民政部、交通运输部等六部门联系合部署开展“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专项行动,通过“留心、留岗、留工、留人”措施。

1

公司为留厂过节员工寄送春节对联和礼品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任务仍然十分繁重,国内多地发生零星散发病例和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减少人员流动,切断传染源,阻断传播途径,防止疫情扩散蔓延,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按照佛山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企业发挥职能作用,积极引导鼓励外来务工人员在就业地过年,降低疫情扩散的可能性。坚美集团加强防疫知识宣传,员工增强防范意识,养成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社交距离等良好习惯,做好个人防护。公司分工主体责任,落实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美集团鼓励外来员工留在公司安心过年,提供有力的后勒保障和补贴,做到员工异乡并不孤单。

2

公司为留厂过节员工云购团年盆菜

3

公司为留厂过节员工举办文体娱乐活动

就地过年,留守是一种奉献。广东坚美铝业集团加大防疫宣传,并制定推出奖励措施,给予留公司外地员工特别津贴,在春节期间留公司的员工每人可获得2000元留守津贴,让留厂员工们能感受到“家”的温暖。不少员工对企业推出的措施十分赞同,纷纷表示愿意响应号召留当地过年。据企业负责人介绍,目前,该企业共有3000多名外地员工,公司推出各项留企福利后,大部分员工决定留在佛山过年。在不稳定因素,为减少旅途风险,坚美铝业公司推出多项措施,通过发放补贴、抽奖活动等暖心行动,鼓励员工留公司安心过大年。(坚美铝业集团供稿)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