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惠州乘警依法处置一列车醉酒闹事男子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一名去深圳务工男子因饮酒过量,在列车上醉酒闹事扰乱列车治安秩序,被乘警依法处置。

2月19日,成都东至深圳东的Z331次列车运行在武昌至南昌区间,乘警长朱国栋接本次列车餐车工作人员报警称:其在3车厢售货时,一男性旅客醉酒闹事,无端辱骂周围旅客,动手推搡工作人员。

接报后,乘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该旅客拒不配合,反而辱骂乘警,乘警采取强制措施将其控制。

据了解,该男子叫向某明(男,43岁,四川苍溪县人)持南充至深圳东车票,是返深圳务工人员。也许是还沉浸在过年的气氛中,还停留在聚餐饮酒欢欢喜喜享受惬意假期的状态中,于是就彻底放飞了自我。在南充站上车前,向某明喝了大量自酿土炮米酒,上车后又喝了两瓶高浓度老白干,浑身散发着浓烈的酒味。在硬座车厢内,该男子满嘴胡话,骚扰周围旅客及经过的列车工作人员。等乘警到场处置后,拒不配合执法工作,反而愈发起劲,加大嗓门辱骂工作人员,严重影响列车治安秩序。

列车到达南昌站后,乘警将其移交至南昌站派出所进一步处理。铁路警方提醒:当前正值返城高峰期,广大旅客在乘坐火车返城上班时,切勿过量饮酒,以免引发醉酒闹事,既让自己窘态毕露,更重要的是会因触发法律受到处罚,得不偿失。(黄斌、刘辉、刘梅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