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立分局建立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关爱老人群体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切实让林区老年人享受到公安改革的红利,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鹤立分局在林业行政大厅户政窗口设置“老年人综合服务窗口”,聚焦涉及老年人的高频事项和服务场景,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

1

为确保此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进一步完善服务老年人工作举措,鹤立分局治安大队户政窗口民警对需要办理户口、身份证、居住证等户籍事项的老年人提供电话预约、上门取件、送证上门、捎办、代办、帮办等便民服务措施,对身体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公安机关提供上门办理服务。

鹤立分局治安管理大队多措并举,针对老年人年龄特点,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不断探索创新服务老年人的新举措,一是在户籍窗口建立老年人优先办理绿色通道;二是在收取工本费过程中,为老年人提供多种选择,要求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现金支付。林区群众对户籍窗口开展的各种便利老年人上门办证送证办事举措给予点赞。(陈清利)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