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黄山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坚持党建引领 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落地见效

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党建工作的“八个引领”,不断推进各项工作稳健发展,促进公共资源交易平台服务再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促疫情防控。在疫情防控期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杨梅带头做细来访人员信息核验、登记工作,把好平台“入口关”,同科室人员一起加班加点,科学合理安排项目开评标,夺秒争先,按下项目交易“启动键”。党员孙毅、胡茂钟、刘敏敏主动报名赴黄山高铁北站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全体党员干部踊跃为疫情重灾区捐款和献血。

党建引领促复工复产。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强化责任担当,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创新思维,各种“硬核”举措统筹推进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复工复产。如特制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互联网防护服”,以“十不见面”方式保障交易各环节顺利实施,在确保网络环境安全的同时最大程度减轻疫情对我市公共资源交易活动的影响。

党建引领促脱贫攻坚。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胜之年,党支部多次组织到结对帮扶点开展“消费扶贫”、“集中帮扶月”、六一慰问结对村困难儿童等专项活动,着力做到以党建巩固脱贫成果。

党建引领促抗洪救灾。面对7月暴雨给我市造成重大水情和灾情,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在做好捐款、清淤工作的同时,发挥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业务优势,鼓励全体党员主动配合业主单位推进屯溪镇海桥修复工程等一系列重点项目建设。

党建引领促平台发展。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支部牢固树立“业务”与“党建”必须同步共频的理念,如党员周军在信用体系的运用上下功夫,带领科室人员通过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科技管理、推动信息共享等举措推进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诚信体系建设,彰显公共资源交易领域信用管理合力。党员鲍旦丹放弃个人休息时间,探索推动建立统一完善的土地出让机制,促进全市土地市场的持续发展。

党建引领营商环境优化。通过远程异地评标、电子档案系统等措施着力构建并维护公平交易;通过优化交易流程、供给标准化服务等措施着力提升交易效率效益;通过全面取消招标文件文本费和服务费、全流程电子化降低投标成本等措施着力扶助企业减压减负;通过探索“评定分离”、启动建筑市场信用评价等措施着力提升交易市场环境。

党建引领促区县联动。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组的带领下,党支部同区县分中心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同时,党员刘敏敏、胡莹、汪玉妹、方媛媛等同志多次围绕信息系统建设、平台服务保障等重点工作赴区县分中心进行现场业务指导,带动区县平台服务共上新台阶。

党建引领促文明创建。2020年,党支部继续推行“党员先锋行动”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走进结对共建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整顿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期间,党员带头走进包保路段,开展道路清扫工作。另一方面,为提升为民服务的环境,单位内部开展“提质提效、文明服务”评比活动,针对办公环境、工作人员精神面貌以及落实首问责任制等方面进行每月定期督查,为逐步建设成“管理规范、廉洁高效、服务优质、群众满意”公共资源交易服务平台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直以来,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完善交易制度规则、健全交易平台功能、优化交易平台服务、强化工作组织保障为工作重点,在全体党员的集体智慧中,共同谱写下了“助力复工复产”“组织召开全国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研讨会”“完成新一轮保证金托管银行服务招标”等等诸多实绩。(交易服务科  方媛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