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广东 > 正文

广东陆河县东阁农业有限公司:茶旅融合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2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聚力聚焦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经济,遵循乡村建设发展规律,坚持科学规划、注重质量、从容建设,让农业成为有吸引力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1

建设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加快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生态宜居”不仅对村庄的生态环境有更高要求,而且也要求农业走上绿色发展道路、整个农村的生态环境有明显改善,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观光农业,让城里人有一个好的休闲去处。

3

东阁农业生态园坐落于广东省陆河县新田镇激石溪竹头窝和杨梅窝,这里是大自然原生态的绿色宝库,来到竹头窝这里,可以看到郁郁葱葱的自然花草灌木,还有许许多多不知名的奇花异草,到处都是奇山,奇水,奇石,奇情,只见茶中有石,石中有茶,叠石堆翠,茶香扑鼻,清风习习,令人心旷神怡。

4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为指导,在经济社会发展中保护生态环境,在保护生态环境中发展经济。陆河县东阁农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叶树东表示:公司计划形成一座集种植、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蜜兰香凤凰单枞茶叶产业园,目前已经投入第一期500亩茶种植,农业生态园将打造集生态茶园,蜜蜂养殖,乡村旅游,休闲,民宿,户外拓展,亲子,户外聚餐,红色旅游配套线路等的综合生态休闲园区。将水泥路修建成茶山的路,茶园内也有路环绕茶山,方便采茶、旅游观光。该公司将借陆河乡村振兴为契机,创新旅游发展模式,深入挖掘茶文化,整合新田镇红色历史文化,开发茶文化商品和开展茶文化活动,围绕红色革命村不断丰富茶旅业态,打造研学产品,建设茶文化主题民宿、主题餐厅等,提升品牌化和产业化水平,提高城镇品位,进一步做好“红+绿”的大文章,大力发展美丽乡村经济,定位好“生态融合牌、走好致富路”,着力构建乡村振兴生态产业的新格局,整合资源,打造特色旅游休闲产业新亮点,带动地方经济发展。(黄斌  叶芊红)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