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紧盯重点区域 严格执法检查 全力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成都市政府安办春节督查检查执法组通过实地检查、查阅资料、询问了解等方式,前往大邑县开展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及森林防火工作,对危险化学品企业、烟花爆竹经营点、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执法检查,现场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

按照国务院安委办和四川省安委会关于加强春节安全防范工作的要求,成都市印发《2021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及监督检查执法工作方案》,制定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六条措施”,落实春节值班备勤安排,于2021年2月11日至17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节期间安全生产监督检查执法。督促各级各相关部门(单位)、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预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确保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愉快的新春佳节。

在都江堰市、郫都区,督查检查组采取现场排查、查阅台账、听取工作汇报等方式,对景区景点、烟花爆竹销售点位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排查的4项安全隐患问题务必限时整改到位!”督查检查组提出要求。在青羊区某加油站,督查检查组发现卸油区未设置安全警示标志、加油岛之间安全通道摆放有货物、加油区域临时用电不符合要求 ,“这些问题看起来并不显眼,但却是不可忽视的安全隐患,必须整改到位。”执法人员叮嘱现场负责人员。

此次督查检查执法以大型群体性活动、客运交通枢纽、商场市场、大型城市综合体、游乐场所、景区景点、宗教活动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森林防火重点目标,烟花爆竹零售点,以及工矿商贸重点企业为主要内容,采取“四不两直”、明查暗访等方式,对重点区域、重要点位开展安全生产督导检查。截止2月14日,全市应急系统共出动督查检查组185余个,共检查570余个点位,排查发现安全隐患问题515余项,现场整改完毕375余项;市级各行业部门组织督查检查组420余个,督导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275余家,整治安全隐患问题335余项;23个区(市)县(包括镇、街道)组织督查检查组11000余个,检查企事业单位13000余家,整治安全隐患问题5700余项,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185余份。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