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品礼泉御果 过关中大年

春节何必去远方,礼泉就是好地方!我们的大年怎么过?礼泉诚邀您到田园来。

ͼƬ16130110939581

近年来,陕西省礼泉县农业农村局坚持经济发展“1136”战略和现代农业建设“51150”战略,统筹打造“礼泉御果”品牌,强力推进宜居宜业美丽乡村,绘就了一幅乡村振兴礼泉美丽画卷。这里有美食佳肴之丰、特色产业之美、休闲采摘之乐,处处释放新春的气息,传递关中大年的味道,一定会给您带来一个欢乐多彩的春节。

ͼƬ16130110941822

走进中国乡村旅游第一村袁家村,您可尽享传统古朴的关中年。这里有纯手工的肉丸子、虾片、老豆腐、馓子、麻花、麻叶、油饼,蒸酥肉、蒸甜碗、蒸馒头、蒸花馍、蒸包子……还能观赏陕西关中特色的手工作坊、现磨香油作坊、传统手工艺制作卢记豆腐坊,更能感受各地游客喜欢的原味酸奶和现场毛驴拉着磨盘磨鲜辣面的场景……一幕幕传统工艺的精彩纷呈,让您原汁原味享受儿时关中过大年的留恋和记忆。

ͼƬ16130110942343

来礼泉过大年!不光能领略礼泉袁家村舌尖上的味道,还能畅享现代科技农业为您呈现的田园风光和新时代农村改革的最新成果。漫步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新型农村社区白村,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新润樱桃生产基地内的樱桃花竞相绽放,无不洋溢着春暖花开的气息,农耕体验园错落有致,现代农业成片连带,传统与现代相得益彰、尽显芳华。穿过田园,一排排“唐风唐韵”的关中小院掩映在绿树之中,宽敞平坦道路通往家家户户,新型农村社区服务中心、文化健身广场处处都是农民欢声笑语的景象,让您时刻领略追赶超越的创业干劲,感受乡村振兴的加速度、高质量发展。

ͼƬ16130110943034

云来仙境洒仙果,仙果红润怡采摘!在骏马安寇和泰、陕西越唐、新时吴二库、史德天际、烟霞绿盈、欣农兴、昭陵华美、西张堡御品庄园、烽火君德宝等现代农业示范园区也为您准备了休闲采摘的盛宴。来到礼泉县新时国光村网红人物吴二库的草莓采摘园,一片诱人的草莓立刻映入眼帘,一阵阵草莓的清香扑鼻而来,娇艳欲滴的草莓无不令人垂涟欲滴。这里草莓个大、味甜、品种新、品质优,引来采摘的游客一拨接一拨、络绎不绝,大棚里还不时传出阵阵欢笑声,呈现出一幅生机勃勃充满现代田园采摘风光。

ͼƬ16130110943535

香香营养身亏补,脆脆珠鲜制食优!在史德镇史德村天际生态农业园区,这里的绿色蔬菜鲜嫩多样,一座座温室大棚里,洋溢着春的气息,一片翡翠的世界。有清翠的辣椒、翠绿的芹菜,还有深紫色的茄子、悬空的豇豆、一个个手掌大小的乳瓜……大大小小、晶莹红润的西红柿琳琅满目,郁郁葱葱的新生叶菜亭亭而立,惹人喜爱。

ͼƬ16130110944416

番茄架下春光好,花香自引谍来恋!来到烟霞镇绿盈专业合作社的水果西红柿普罗旺斯高品质生产基地,基地内一派丰收的景象,一束束硕果累累的西红柿挂满枝头,剥开那红彤彤的肉球,鲜红的汁液流出,放到嘴边轻轻一咬,肥厚的肉质中一股水果的香甜、西红柿的多汁在口中回味无穷,让您从舌尖到心头亲切的感受到冬日里的新鲜。当您望着满枝满架的西红柿,任您尽情的挑选,捧着沉甸甸的果实,嗅到它的香甜时,一股丰收的无限喜悦顿时让您涌上心头。

ͼƬ16130110945098

西王母桃种我家,三千阳春始一花!领略了水果、蔬菜产业,您还能感受一番冬日里的暖阳——桃之夭夭。烽火君德宝 百亩桃园,一排排排列整齐、宏伟壮观的设施大棚迎面相接,无不彰显出主人的好客之情。大棚里春意盎然,园内清风吹拂,一阵阵花香飘过,会让您如醉如痴,一朵朵绽放的桃花就像一个个羞涩的少女等待着您的青睐,一个个含苞待放的桃花里满载着现代农业生产的博鳌,不由得您感叹礼泉发展现代农业的迅猛步伐和创新奋斗的精神!

ͼƬ16130110945269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战疫”终将胜利,春暖花开就在眼前!品礼泉御果,过关中大年!(礼泉县农业农村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