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花仙境”花车亮相成都温江街头 市民体验“鲜花精品”一站式家门口服务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近日,数辆精致漂亮的移动花车在成都市温江区亮相,引起不少市民关注。各类鲜花置放在花车里,成为一道美丽温馨的风景线。“给我来一盆多肉!”“我买一束玫瑰,再来一束百合花!”花车一经投放,不少市民们纷纷驻足于这芬芳馥郁的一隅,挑选自己钟情的美丽植物。

8ebe6d7b480ded266c20c60a815ccc43

据了解,首批花车是花仙境与温江区和盛镇綦临社区合作,成立社区企业并成功引入社会资本、社区商业相结合的模式。目前,第一批社区仙境花车已开出和盛号、綦临号、仙境号和鲁家滩号,温江社区居民直购的花车销售点位于:綦临社区,鲁家滩湿地公园,鹭湖宫七区(太阳宫),公平街道(花都社区)。“马上就要过年了,市民尤其是女性朋友,都喜欢购买鲜花来赠送朋友或装扮家里,我们一下就有了定制‘移动花店’这个灵感和想法!”据社区仙境花车项目相关负责人何邦君介绍,这些鲜花都是从花仙境总部园区直接采摘或移植到花车上出售的,相当于从花卉基地进行直购,减少了中间销售环节、店面租金和人工费用等成本,因此花价也更加接地气。

401f31272e45779f37ded56ac6bb8c29

据悉,花仙境总部园区位于温江区和盛镇,园区有花仙境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国内首个花木主播培训学校)、花木直播总部基地、仙境花园(新品种应用场景)、国际花木育种中心、花木交易数据平台。公司联合全国唯一的花木进出口蓉欧列车及成都花木交易所,专注于打造花木垂直领域的网红孵化、直播电商及产业生态链结合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何邦君介绍说,后续还将为市民带来花木主题的文创系列伴手礼、进口园艺工具、园艺服装等花木衍生产品,在社区仙境花车可以实现鲜花精品一站式购齐。

从杜甫笔下“花重锦官城”,就能窥见成都人对“花”的爱不释手。如今,精美的花车出现在城市街头,折射出成都市温江区花卉产业近年来的不断创新与转型。温江不仅是全国花木产业基地之一,更是全国闻名的“花木之乡”,市民对花卉的热爱,早就融入了这座城市的基因里。近年来,温江区结合“前店后厂、园区变景区”等发展思路,使花木行业由产业链向供应链转变;以温江花木产业为基础,花木矩阵直播为引擎,构建新经济下花木产销新业态,打造“温江原创、国内首创的花木数字产业示范基地”,从而带动温江花木产业整体繁荣发展。(图/何瑞)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