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新年开新篇 新人新气象——鹤北检察院开展新录用人员入职培训

为了使新录用公务员和聘用制书记员、行政文员更快了解检察机关、熟悉检察业务、适应检察工作需要,黑龙江省鹤北人民检察院在充分考虑新冠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自1月21日起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为期两周的线上培训,旨在帮助新录用人员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提高新技能,尽快融入检察机关,缩短适应工作的过程。本次培训在2月5日圆满结束,11名学员学习热情浓厚,认真汲取课程营养,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院党组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科学规划,把握培训目的性。组织新录用人员培训是为了保证检察人员队伍整体素质,促进鹤北院检察工作又快又好的发展。培训由政治部主任张伟东亲自审定教学计划,安排课程设置和授课老师,形成院领导亲自授课、各业务部门负责人每天跟进的培训模式,及时了解学员动态,调整课程内容。培训期间每日抽出一小时在腾讯会议室线上培训,确保防疫工作学习三不误。经过授课老师和学员们的共同努力,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本次培训任务。

各部门积极配合、精心备课、细致讲解,增强培训针对性。在确保检察工作正常开展的同时,每位授课老师精心备课,详细介绍本部门基本业务、岗位职责和职权,穿插办案实例,传授多年的办案经验,着眼于提高新录用人员综合素质。第五检察部负责人佟霞在听取前期授课老师的课程后,三易其稿,选取了学员们容易理解消化的检察业务知识,便于学员们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加深理论知识的掌握,提高理论知识的运用。每堂课都是干货满满,从政治理论到纪律作风,从检察职责到业务建设,从公文写作到新媒体运营……让学员们在熟悉“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基础知识的同时,了解检察系统的运作,知悉执法办案与执法规范化,掌握检察信息文稿的撰写和检察新媒体运营的必备技能。

学员们认真听讲,精心研读、专心思考,达到培训成效性。每次开课前,学员们都准备好纸笔,早早进入到会议室,在听课过程中认真记好笔记,对于专业性很强的检察业务,在课后还认真研读,向授课老师虚心讨教。两周的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让他们从“职场小白”到认识检察机关,敬畏检察职业,并能参与到检察事业中信心百倍,为他们今后的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尤其是副检察长杨春发“家国一体 共创鹤北人民检察院美好未来”一课,在学员中引起强烈反响,鹤北院的发展和光辉历程,帮助他们增强了蓄势待发、迎接新征程的信心,坚定了把工作当做事业、扎根检察奉献检察的决心。(汲洋)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