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安徽 > 正文

亳州市公管局出台8项制度助推标后履约监管

为了进一步加强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监管,促进诚信履约,近日,市公管局结合工作实际,在充分征求相关单位意见和建议的基础上,制定了8项制度,涉及项目进出标后监管系统程序、联合约谈流程、加强联合督查和强化效能督办等,进一步促进了我市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监管工作的规范化、流程化、制度化。

一是围绕项目监管范围,制定《标后监管系统招标采购项目管理办法》,对进入标后监管系统的项目范围、纳入程序、退出程序、监督抽查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项目监管程序。  

二是围绕提高约谈质量和效率,制定了《亳州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联合约谈方案》,将中标通知书发放之前对中标候选人的约谈和标后监管对中标人的约谈合并开展,实现了招投标活动与履约现场的无缝对接,提前防范工程项目出现不诚信履约等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围绕施工现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了《存在突出问题的建设工程项目标后监管约谈方案》,主要针对存在突出问题或者举报投诉较多的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约谈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并做好约谈问题整改督办等工作。

四是围绕施工现场各方责任主体履约情况,制定《标后监管暗访制度》,对暗访范围、暗访人员组成、工作分工、暗访方式和内容等进行了明确,对于暗访发现的问题明确了移送督办流程,进一步规范了标后履约暗访程序。

五是围绕履约现场发现问题整改移送,制定了《问题整改移送暗访督办制度》,对履约现场存在问题来源、问题种类、问题处理方式、移送方式和督办落实等进行了细化,进一步压实了各方主体职责,增强了问题整改效率。

六是围绕关键岗位人员变更信息公开,制定了《关键岗位人员变更信息公开公示制度》,对于公示范围、公示内容、公示方式、公示时限和责任落实等进行了明确,进一步规范了建设工程项目人员变更信息公开,实现标后履约信息变更的公开透明运行。

七是围绕标后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制定了《标后监管定期通报制度》,根据工作内容的不同,对于标后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月度通报、专项通报和专题报告,进一步提升了标后监管工作的影响力。

八是围绕履约现场发现的问题,制定《建设工程项目标后履约现场发现问题处理清单》,对于建设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单位在履约现场出现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归纳,规定了具体的处理流程,列明了处理处罚依据,采取效能扣分、记不良行为记录、取消投标资格等措施,有效保障标后监管全流程依法依规处理。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