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温江区开展“就地过年新体验”文明新风志愿服务行动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2021年2月6日,在成都市文明办指导下,由温江区文明办、温江区综合执法局、温江区融媒体中心主办的“ ‘友善成都·情暖温江’成都市温江区‘就地过年新体验’文明新风志愿服务”新春活动在光华公园举行。活动突出“友善公益·美在成都” “每周一小时·最暖是成都”志愿服务主题,旨在鼓励留蓉留温过年的市民积极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文明健康过节理念,助力常态化新冠疫情防控。

mmexport1612702497062

mmexport1612702502919

本次活动分区进行,内容丰富、形式多样,集趣味性、参与性为一体,深受市民喜爱。宣传区摆放志愿者注册展架、垃圾分类手册、“爱成都·迎大运”文明礼仪折页等宣传制品,通过志愿者现场宣传讲解,场边不时有市民前来咨询,在了解到活动的情况后,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中。文创区展示以鱼凫文化为理念设计的温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传形象“凫娃”环保布袋、风筝、公筷公勺等文创产品,市民现场参与志愿活动兑换文创产品,激励更多市民参与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进一步传播在地文化。互动区采用“线下+线上”方式,线上设置“用抖音·为文明温江点赞”“今日“微”文明·邀你来打卡”互动,市民借助“留蓉过年,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传递点滴文明,争做友善优雅温江人”等文明倡导语的相框和手卡,拍照、录视频发布至社交平台进行宣传,集赞兑换文创礼包,提升参与感;线下,在志愿者引导下,家长带着孩子化身环保志愿者参与“变废为宝 美化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发放垃圾分类、“爱成都·迎大运”文明礼仪宣传折页,在公园捡垃圾,做好垃圾分类,传递节约资源、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共创文明新风。

mmexport1612702507932

“每周一小时,最暖是成都”,“友善成都·情暖温江”志愿服务品牌活动持续开展中,以“跟着凫娃做公益”口号,带动更多人参与文明实践志愿服务。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