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政协委员、成都天府新谷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高潮:科技金融精准“滴灌”涵养创新创业生态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中提到“建设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环境友好城市,在创新激励、创业孵化、技能提升等方面统筹发力”,“这些发展方向与天府新谷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探索非常契合,下阶段,我们还将在产业链孵化、科技金融、载体能级提升等领域再创新、再提能。”“中小微企业充当着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生力军,在吸纳就业、激励创新、带动投资、促进消费、稳定就业等方面日益发挥着积极而重要的作用,一定要在小企业的孵化、培育过程中下功夫。”高潮认为,要从减税降费、融资对接、人才引培等方面加强服务,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创新环境。同时,进一步提升和完善营商环境,让“办事不求人、办成事不找人”成为成都营商环境的鲜明标识,切实为企业解危纾困,支持中小微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中小微企业在发展初期,由于轻资产等特点,往往面临融资难题。”他介绍,为了缓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天府新谷和金融机构共同打造了“孵化通”,科技金融精准“滴灌”涵养创新创业生态,打破中小微企业贷款“天花板”。“‘孵化通’就是让天府新谷成为园区企业贷款的担保,让企业融资有了资产,而这些融资往往是企业的‘救命钱’。”他说道,中小微企业只有度过发展初期以后,才能逐渐发展壮大,带动区域经济发展、产业培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