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英: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 为科创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和渠道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成都资本市场发展硕果累累,数量在四川省占据领头羊位置,尤其是2020年新增上市和过会企业创五年来新高。在资本的助力下,金融科技变革加速推动。在成都市人大代表、中国证监会四川监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蔡英看来,成都越来越多的优质企业成功登陆科创板、新三板、创业板,这些上市公司成为全市经济的基本盘,经济发展动能的转换器,服务国家战略的先锋队,夯实就业的稳定器。

同时,蔡英也表示,成都资本市场也面临着上市资源服务新经济和新基建能力不足、上市公司引领创新发展不够、后备企业资源库比较匮乏等问题。

如何推动创新发展为动力,强化功能发挥,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她建议,要支持和鼓励“硬科技”企业上市,致力于为具有关键核心技术和长远发展潜力的科创企业提供融资便利和渠道,更好地促进科技、资本和资产的高水平循环。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