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重庆 > 正文

重庆市粮食(能源)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强调牢牢把住主动权 扛稳粮食能源安全重任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重庆市粮食(能源)工作视频会议日前召开,会议总结了“十三五”和2020年粮食发展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粮食、能源相关工作,以及近期有关生活物资保供稳价、能源供应保障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207155246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粮食系统要认真落实国家粮食安全战略、乡村振兴战略,聚焦核心职能,着力补足我市粮食安全短板弱项,加快构建更高层次、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粮食安全保障体系。重点要抓好六项工作:深入推进“两项改革”,加强“两项考核”;加快推动立法修规,严格执法监管;坚持规划引领,强化创新驱动;深入推进优质粮食工程,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强化保供稳价,提升应急水平;守好三条底线,夯实安全发展物质基础。

全市各级能源主管部门重点抓好6项工作。构建多元化能源保障体系,进一步增强保供能力;加快结构调整,推动能源绿色低碳转型;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增强能源发展后劲;深化能源体制改革,进一步激活市场活力;加大惠民利民力度,持续改善能源民生保障;进一步抓实抓牢安全职责,切实做好能源安全工作。

会议指出,新发展阶段将面临更多逆风逆水的外部环境和更加深刻复杂的发展环境,牢牢把住保障粮食和能源安全的主动权,把老百姓的饭碗端稳端牢,把能源安全牢牢抓在自己手中,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紧迫。

会议强调,要精准聚焦,统筹抓好当前和长远的粮食和能源保障工作。要聚焦稳市场保民生,持续增强粮食和能源保障能力;聚焦防风险守底线,健全完善粮食和能源保障体系;聚焦高质量发展,科学谋划“十四五”的发展目标任务;聚焦建章立制,着力推进粮食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夏一仁 柏育)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