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甘肃 > 正文

七里河区龚家坪西路社区开展“喜迎新春·情暖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节日的气氛感染着每一个人,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彰显中华文化魅力,近日,兰州市七里河区龚家湾街道龚家坪西路社区开展了“喜迎新春·情暖社区”系列主题活动。

挥墨迎新春,春联送祝福。在社区书法室活动现场,墨香阵阵、喜气盈盈,辖区书法爱好志愿者凝神聚气,以笔墨形象书写中华气度和民族风骨,在挥笔运墨中展现中国年、中国味、中国情。“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民安国泰逢盛世,风调雨顺颂华年”,一幅幅吉祥喜庆的对联,一句句真诚的祝福,寄托了大家辞旧迎新、接福纳祥的美好愿望,为2021年的新春送上别样的温暖。

巧手包饺子,温情暖邻里。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活动现场,志愿者们早早地来到了活动室洗菜、剁菜,调馅等准备工作做好后,志愿者们都纷纷上手开始展示自己包饺子的手艺,用各自的手法捏出各式各样的饺子,还互相切磋着包饺子的技巧。现场欢声笑语,热闹非凡,人人脸上都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在欢声笑语中不知不觉包好的饺子就铺满了整个桌面。小小的饺子象征的团圆,就好比人心聚在一起一样,这一份份饺子传递了节日的真情。

巧手做灯笼,同心话鱼情。在社区党员活动室现场,大红灯笼高高挂,红红火火过大年,迎新春,做灯笼,是中国的传统文化。社区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了红包灯笼的制作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给居民群众发放了制作材料,大家一边听讲解,一边便认真仔细的动手做起来,现场其乐融融,忙的不亦乐乎,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一个个带有年味的红包灯笼成型,看着红包灯笼,每个人脸上都挂着快乐的笑容。

花艺暖人心,浓情聚社区。在社区多功能活动室现场,一抹花色,添足了年的味道,满足了节日的仪式感,赚足了新年的好彩头,辖区居民通过亲手制作一束束赤橙黄绿青蓝紫的“七彩银柳”,既可以装饰家居、颐养性情又表达了对除旧迎新吉祥平安、富贵连年的美好愿望。

子去丑来迎新岁,火红的对联,小小的饺子,红红的灯笼,年味的插花,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是对未来一年的美好期盼,此次“喜迎新春·情暖社区”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也加强了社区与辖区居民之间的交流互动,让居民们感受到了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向心力,营造了文明和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七里河区委宣传部)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