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黑龙江萝北:华能电建风电项目建设上演“冬天里的一把火”

“反正春节也不回家了,不如趁机多加班,多挣钱,等项目早点竣工一起回老家。”说话的是萝北县华能电建200MW风电项目工地安全员晋宇。如他想法的还有工地的其他工友。为了响应“非必要不返乡,就地过年”的号召,萝北县华能电建200MW风电项目的施工人员决定,春节就留在萝北本地过年,并趁春节不返乡的契机抢抓施工进度,上演项目建设“冬天里的一把火”。

1

晋宇是去年3月初随着施工单位从老家江西南昌来到萝北县工地。头一年参加工作的他,本打算春节拿着自己辛苦赚的钱回老家孝敬父母。可计划没有变化快,面对今年国家发出“就地过年”的倡议,虽然心中非常牵挂家中的父母和长辈,但他和其他工友们还是决定积极响应号召,留在萝北“就地过年”,同步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作为项目施工人员,虽然是在异乡过年,但却不是将就过年。中国电建集团江西电建有限公司副经理张峰表示,为让不能返乡的工友们都能过上一个暖心的幸福年,公司决定为工友们提供细致周到,体贴入微的服务保障,计划在春节期间给大家发红包、一起吃年饭、搞团拜活动,让大家在施工现场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2

工人们留在萝北过年,不仅减轻了疫情防控的压力,更会加速推进项目进展。江西电建有限公司项目副经理张文介绍,风机安装工程计划在6月30日前竣工,公司决定该项目在春节期间始终保持正常施工状态。眼下整个项目的道路已经全线贯通,风机基础已经全部完成,下一步的主要任务就是风机安装工程。

为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该项目施工方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标准,开展防控培训,提高员工防护意识,确保安全生产。萝北县则严格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政策,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据了解,华能电建200MW风电项目是萝北县建县以来投资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的能源项目。对释放该县资源优势,加快风力资源开发利用,调整优化工业结构,推进全县新能源产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在眼下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萝北县政府和企业密切配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力促项目早日竣工。(陆铁男 耿向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