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癌症早筛企业诺辉健康拟在港IPO,3位创始人均毕业于北京大学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记者 李永华)2月5日,我国癌症早筛企业诺辉健康在香港宣布其全球发售股份于港交所主板上市计划。据其IPO方案,诺辉健康计划以每股22.70港元-26.66港元的价格发行大约7,660万股股份,总募资金额可能达2.63亿美元。其中,包括景顺、清池资本、博裕、GIC在内16家基石投资者认购额合计达到1.24亿美元。

据其官方资料,诺辉健康总部设立于杭州,现已推出针对肠癌、宫颈癌、胃癌和肺癌等居家早筛产品,服务客户300万以上。其中,“常卫清”采用独创的“多靶点粪便FIT-DNA联合检测技术”,对肠癌及进展期腺瘤具有敏锐的发现能力。在肠癌早筛这一个领域,其市场占有率就高达90%以上。

诺辉健康联合创始人兼CEO朱叶青表示,临床试验数据证明居家早筛可以显著提高高危人群筛查依从性,癌症早筛可以让每一个早筛家庭免于负担癌症治疗带来的健康经济双重压力,也能切实缓解医疗筛查资源紧缺现状。

据了解,诺辉健康的三位创始人都是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1988级的学子。

根据此次IPO计划,所募集资金用于其常卫清、宫证清等癌症早筛产品。

2020年4月,诺辉健康正式公布完成2000万美元D轮融资,由专注于医疗健康投资的PE基金Omniscience资本领投,美国医疗健康基金Exome Asset Management,以及老股东启明创投、软银中国和美国杜克大学资产管理公司跟投。

作者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