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政协委员、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高品质的科创空间将最大限度发挥出产业功能区优势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产业功能区要实现差异化发展。找准自己的优势,探索自己的建设发展模式。”市政协委员、四川天府新区管委会副主任王天刚认为,产业功能区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和推动城市转型发展的重要结合点,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和高品质生活的重要载体,而高品质的科创空间将最大限度发挥出产业功能区优势,赋能企业发展。       

“目前,我们正在推进天府文化共享中心建设,中心未来将涵盖文创产业公共服务平台、文化产业展演中心、文创企业创新孵化器、加速器、特色商业、生活配套服务等,创新搭建服务国际文创产业发展的综合性平台,加快推动优质文创企业聚集。”作为天府新区三大产业功能区之一的天府文创城党工委书记,王天刚表示:天府文创城未来将重点聚焦数字文创领域,努力建设“科技+文创”品牌,目前已经和意大利、法国等国家建立合作,吸引了大批知名企业关注。“‘十四五’期间,我们将加速产业功能区建设,以产业功能区势能带动企业发展动能,在最短时间实现产业聚集。”王天刚说。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