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四川 > 正文

成都市政协委员、电子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汪文勇: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要建好更要用好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于跃) “成都是一个从来不缺乏创新的城市,近年来,大量的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在成都布局,为成都基础创新能力的建设带来了非常大机遇。”市政协委员汪文勇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蓉布局成都超算中心、天府实验室等众多重大科技基础创新平台并非刻意为之,而是伴随着城市发展的需求顺势而为。       

对于整座城市的创新来说,建好平台固然可喜,更重要的是用好平台。“以成都超算中心为例,‘算力’是创新型企业发展到一定程度后不可或缺的一种‘工具’,用好这个‘工具’,对于企业在基础科学研究方面会带来很大的帮助。但是是否所有的企业都能都用得起这个平台呢?这就是需要思考的问题。       

”汪文勇表示,重大科学基础设施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于创新策源环节,所以一定要与本地科研创新需求相结合,发挥出最完整的平台功能,真正意义上服务于成都强化创新基础能力建设,进一步为成都建设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好基础。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