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香坊区开展“今年在他‘香’ 他‘香’亦故乡”新春云拜年主题活动

春节日益临近,为继续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减少因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合理有序引导群众“就地过年”,让居民过上安全健康、平安祥和的春节,哈尔滨市香坊区委宣传部推出“年味活动”,倡导就地过年,“云”上团圆。

1

加大宣传强化防范意识。香坊区委宣传部高度重视网络媒体宣传,集中创新宣传形式,积极探索引入凡科互动、动漫、短视频等新媒体传播载体,抢占高地传播普及防疫知识。全市范围内率先在公众号加推疫情防控专栏,研发“疫情防控模块”,仅年初以来推送防疫指南和相关消息300余条,其中《为什么集中检测后不能外出》单日阅读量超10万次,累计总阅读量24万余次。制作《落实个人防护措施 降低感染风险》、《防疫三字经》、《核酸检测温馨提示》等30余个疫情防控原创短视频;制作《严格按规扫码 疫情防控一刻不得松懈》、《筑牢农村防疫网 全家平安过春节》等系列原创宣传海报。在区直单位工作群、企业群、商家业户群、社区居民群等广泛转发,疫情防控内容深入人心。百姓通过“香坊发布”公众号及时获取疫情防控的信息,精准防控“最后一公里”防范意识不断加强。

2

积极引导他乡就地过年。为减少因人员大量流动带来的疫情防控压力,香坊区发出倡议:倡议引导在香坊区务工的外地朋友非必要不离哈不返乡,就地平安过年,号召引导相关企业积极做好外地员工留哈过节的服务和保障工作,让他们在哈过上一个温暖、平安、祥和的春节。辖区内多家各类企业响应政府倡议,在企业内部发出对外地员工留哈过节的安排并做出具体计划部署。驻区商超香坊万达广场周到安置在哈过节员工的同时,组织策划特别的线上新春年夜联欢,为员工精心准备了N个惊喜。驻区企业黑龙江威正恒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为留哈过节员工在生活上提供各种便利,在食堂、宿舍等硬件配置上最大限度满足员工需求,给予不能返乡员工每人每天120元的生活补助,并在节日期间发红包奖励等。区直规上企业哈尔滨兴普饲料有限公司除全额担负留守期间食宿、提供春节的餐饮外,还为员工提供了必要的娱乐活动场所及设施。特殊年份,特殊方式,解决好生活保障问题,大多数企业员工理解支持主动留在他乡过年,此心安处是吾乡,健康过年,由此安心放心。

主题活动传递新春祝福香坊区委宣传部通过线上征集暖心视频,线下同步展播的形式,进一步增强“就地过年”企业员工的获得感、归属感、幸福感,缓解他们的思乡之情。目前,黑龙江比优特商贸有限责任公司、黑龙江省和粮农业有限公司、哈尔滨和泰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哈尔滨恒冠爆破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新胜饲料制造有限公司、哈尔滨向南传媒有限公司等九家企业职工自发录制拜年视频。“香坊发布”政务微信平台从2月1日起,连续推出“今年在他‘香’,他‘香’亦故乡”新春云拜年系列视频展播。区域新媒体“苔岑合声”微信公众号,“香坊新视力”视频号,“香坊新视力”、“香坊视点”抖音号等平台同步播出,多平台联动、同频共振,“融”聚区域新媒体疫情防控最强音。同时,在全区商圈户外电子屏滚动播出企业员工就地过年网络拜年视频片,营造文明、平安、温暖节庆氛围,让留“香”人员在云端尽享香坊年味。(吴昌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