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江苏 > 正文

扬州社区民警史光勇陪伴留守儿童过小年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谢谢史大大!我们一定认真做事,踏实做人。”2月3日,立春,阳光温暖。扬州市公安局江都分局张纲派出所社区民警史光勇,给辖区化市村的7名留守儿童送上坚果、牛奶和红包,并陪伴他们提前度过了一个愉快的小年。

史光勇自2015年担任张纲派出所第二警务区负责化市村的社区民警,与村爱心志愿者组建爱心义团,帮助近10户留守儿童家庭解决实际困难,对留守儿童的生活学习思想道德开展全方位的帮扶,并发动社会力量关注这些家庭,让他们感受社会的温暖。“物质上的贫困不可怕,精神上的富足才是人生追求。”史光勇亲切的告诉孩子们,现在要努力学习,以“老黄牛”的精神不断奉献,将“人间有大爱”传承下去,长大后更好地报效祖国和家乡。

7岁的小雨从小父母离异,父亲患有精神疾病,一直住在医院,爷爷中风,家中只剩下年迈的奶奶,家庭经济十分困难。史光勇了解后,发动身边的人一起帮助贫困的小雨,并多次上门慰问关心。在大家的爱心呵护下,小雨健康成长。乖巧的小雨也多次受到老师的表扬。“谢谢史大大,你很温暖。”腼腆的小雨拿着“史大大”递过的礼物和红包,露出灿烂的笑容。

史光勇还带领着孩子们参观了警营文化活动,参观了综合指挥室,他嘱咐孩子们要认真学习,没有文化知识,将寸步难行;在审讯室、滞留室,史光勇警醒未成年的他们,要知法懂法、遵纪守法,切勿因蝇头小利走上犯罪道路,随后,“史大大”准备了孩子们爱吃的饭菜,一起提前庆祝小年。(张悬)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