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陕西 > 正文

陕西淳化:“四项举措”助力疫情防控

中国经济周刊一经济网讯  随着春节的临近,人员流动聚集愈加频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淳化联通积极响应县委、县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落实,细化保障举措,化解经营危机,加强员工关爱,全力助推疫情防控。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防控措施。成立疫情防控组织机构,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到岗,制定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全面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及生产经营组织工作中;公司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进一步完善防控措施,在应急通信保障、市场服务、重点客户保障、应急处置、人员防控5个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基础上增设防疫督察组,狠抓执行落地。

加强网络监测,保障通信畅通。加强重点场景、重要政企单位的网络保障,针对淳化县医院及周边覆盖的小区、各级政府及县卫健局等单位进行24小时网络监控,高效保障网络质量。积极做好链路带宽扩容准备工作,避免因居家办公导致出省流量利用率过高的网络拥塞问题。同时,淳化联通成立了基站保障组、大客户专线保障组和服务保障组,驻扎在不同的外勤点,集中处理业务故障,保障淳化县城核心网、移动网、接入网、政企网平稳运行。

加强内部防疫,保障员工安全。密切关注积极落实淳化县委、县政府的最新防疫要求,倡导公司员工以及员工亲属就地过年,减少不必要的出行,提倡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拜年;强化营业、外勤人员和办公区域消杀管理。强化员工、车辆进出管理、高度重视人员密集场所及入户服务疫情防控、严格交接班制度;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关心关爱员工,引导员工科学理性认识疫情,消除不必要的恐慌情绪,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坚持统筹兼顾,客户服务工作。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明确具体任务安排,确保工作到位、责任到人,每日上报部门工作日志。同时对员工办公行为和结果进行有效管理,保障公司各项生产经营活动有序开展。针对进厅用户必须扫码登记、测温、戴口罩,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保持1米距离;同时强化微信营业厅、手机营业厅业务办理指引,推广防疫产品,引导用户足不出户完成查询、缴费等业务办理。

在全力遏制疫情扩散、确保员工身体健康的前提下,淳化联通上下保持定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紧盯全年任务目标,统筹做好经营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双战双胜”。(田英)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