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厨房 > 正文

世界首富卸任!贝佐斯宣布将辞任亚马逊CEO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宣布,现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公司创始人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将于今年第三季度辞去亚马逊首席执行官,将公司领导权移交给公司云业务高官安迪·杰西(Andy Jassy)。在辞任后,贝佐斯将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董事长。

截图_1612317118974

(来源:视频截图)

贝佐斯说:“亚马逊同胞们,我很兴奋地宣布,第三季度我将担任亚马逊董事会执行主席,安迪·杰西将担任首席执行官。作为执行主席,我打算把精力和注意力集中在新产品和早期计划上。”

他表示,他将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专注于第一天基金、贝佐斯地球基金、蓝色起源、《华盛顿邮报》和其他爱好。

尽管全球经济在2020年收到重创,但亚马逊公布的第四季度销售额为1255亿美元,净利润为72亿美元。这是亚马逊首次公布季度营收超过1000亿美元。

在整个2020年,亚马逊的股价上涨了85%。

贝佐斯于1994年创立亚马逊,并将其打造为在线零售业巨头。2017年以来大部分时间他都稳坐世界首富交椅,2020年12月数据显示贝佐斯个人财富达到1820亿美元。疫情期间民众线下购物受阻,亚马逊销售额不断攀升,2020年第四季度收入超1000亿美元,成为其有史以来收入最高的季度。

新媒体编辑:周瑞峰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