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海南 > 正文

琼海供电局:办电更容易 客户更满意

73分、75分、76分、79分、81分——这是南方电网海南琼海供电局近五年来第三方客户满意度的测评分数。2020年,该局秉承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恪守“为客户创造价值”的服务理念,针对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开展了一系列创新举措:全面推行高压业扩工程客户经理服务制、“一户一策”实现业扩用电快报快装等,进一步提升客户“获得电力”的便利度。随着电力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满意度好评也在不断增加,无论是居民用户还是小微企业,亦或是掌控着重点项目的大型企业,“获得电力”的改善正大幅提升着各类客户的用电获得感。

微信图片_20210203090611

减环节缩流程,让办电更省时

“供电局的服务效率真高,不到半个月就让我们的新项目用上了电。” 1月9日,琼海兆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博鳌项目送电的当天,企业负责人李总连连称赞道。

琼海兆南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是一家房地产企业,经营着房地产、酒店、小区、别墅等开发项目。博鳌项目作为该公司新开工的大型项目,规模大,工期紧,用电需求急迫。“由于工人和设备已经进场,我们希望能在1月底前用上电。” 负责人李总说。

接到该公司线上提交的新装容量800千伏安的用电申请后,琼海供电局客户服务中心专门安排党员服务队的陈颖锋作为客户经理,根据此类用电急、报装大的项目用电特点开展现场勘查,聚焦接电时长、环节、可靠性等关键点,为客户量身定制供电方案。

“一般来说,此类项目送电时长为一个月左右。为了让客户尽快用电,我们特事特办,压缩流程,最终只用了13天就完成了送电。”陈颖锋表示。

2020年,琼海供电局积极协调政府出台《琼海市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电力接入工作实施方案》,为提高全市电力用户接电效率、减低接电成本、提升服务质量提供了制度保障。方案通过大幅压减业扩报装流程和时长,使高压办电从6大环节精简至3个环节,低压办电从3大环节精简至2个环节,低压居民、非居民、高压单电源平均接电时长分别缩短至3.22天、4.52天、28.24天。客户办电时间缩短、办电环节压缩形成常态。

延伸投资界面,让办电更省钱

1月15日,琼海市会山镇重点扶贫产业会山丛林鸡养殖场用电工程正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与以往不同的是,该外线工程建设不是由企业自行实施,而是由琼海供电局全权负责,企业坐等“送电上门”。

为保障养殖场内的150个鸡棚可靠用电,快速解决客户的用电需求,琼海供电局按照业扩工程投资界面延伸规定,将外线全部出资建设到客户红线。“如今,电有了,供电局还为我们节约了170多万元的用电成本,我们养殖户心里就更踏实了。”养殖场负责人王总高兴地说。

2020年,琼海供电局立足“六稳”、“六保”大局,针对160千伏安及以下小微企业用电低压供电,为符合业扩投资界面延伸的客户投资建设至客户红线,累计完成464个低压客户及8个高压客户投资界面延伸,为客户节约成本1500余万元。通过压减办电成本为企业纾难解困,最大限度实现“保市场主体”,为全面提振社会发展信心注入一针“强心剂”。

客户满意度服务水平的提升意味着更短的办电时间、更低的办电成本和更好的电力营商环境。2021年,琼海供电局将按照《海南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五年优化电力营商环境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服务水平,配合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全力推动办电便捷化,实现客户用电报装外线工程规划许可、道路开挖、绿地占用审批等环节“一窗受理、统一收件、资料共享、并联审批”,完善“在线签署”+“上门服务”、刷脸“无感报装”等模式,大力推广客户经理制,构建现代化供电服务体系,为海南自贸港建设贡献“南网力量”。(卢传隆 王子越)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