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宁夏 > 正文

山海情|西吉县税务局:一笔退税,一个专班,赢得一声“赞许”

近日,西吉天菲(宁夏)服饰有限公司收到了首笔23.94万元的出口货物退(抵)税款,这也是西吉县税务局首笔出口退税业务,标志着西吉县局出口退税业务“零”的突破。

“为你们点赞!没想到你们毫无办理经验,却把我们公司的这笔退税办的这么顺利这么快,公司领导都感到惊讶也很感动,感谢你们!就像最近热播的《山海情》里那样,福建和宁夏是好兄弟,有你们精准高效的服务,我们也会给西吉带来更多的订单,为地方经济发展做贡献!”天菲服饰企业财务负责人张辉收到退税款后第一时间联系税务干部表示感谢!

地处宁夏南部山区的西吉县交通闭塞、资源贫瘠,本土产业结构单一,在县委政府与福建各方的不懈努力下,天菲(宁夏)服饰有限公司于2019年8月正式落户西吉县闽宁产业示范园,主营运动服饰系列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产品主要出口阿联酋、沙特等。“我公司的产品主要用于出口,因报关出口相关问题,在西吉落户建成三个多月了还不能投产,后续还有报税、退税等问题,能否妥善解决会影响公司的信誉和在西吉的投资……”西吉天菲(宁夏)服饰福建总公司官仁美总经理发愁道。

“新事物、新业务”,西吉县税务局领导马上意识到这点并指出,要让好项目“引得进、能留住”,无论是否会发生出口退税业务,我们都必须熟练掌握业务,提前做足准备”。县局随即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出口退税专班”,从出口货物应税行为增值税的征税和退(免)税政策学习开始,掌握政策、受理办理环节、模拟操作进行准备,期间县局领导亲自协调,积极向区局、市局请教,向出口退税经验丰富的银川市局、中卫市局的业务办理部门咨询,专班人员提前把一整套需求学懂弄通、做好准备。

万事俱备。西吉天菲(宁夏)服饰第一笔10.69万余件服饰货物报关出口,县局也收到了出口退税申请。实地核查、资料收集、受理办理,步骤环环相扣,过程细致入微,服务高效快捷,23.94万元的退税款顺利到账。县局工作专班为天菲(宁夏)服饰有限公司提供了“一企一档一策”的精准服务,开辟了一条便捷绿色通道。西吉县政府副县长、产业园主任马耀宏说:“这为西吉县更多企业走出国门提供了税务保障”。

这是西吉县局首次出口退税业务,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又是挑战,县局将利用这次“提前介入、做足准备”的经验,及时补足干部职工的业务盲区,填补业务短板,提升整体服务能力,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发挥更大的积极作用,为市场主体提供更加快捷高效的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更加满意。(王睿、王娥、马晓媛)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