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黑龙江 > 正文

防疫物资从生产车间直接进储备库,生产仓储配送“一条龙”储备库,确保防疫物资关键时刻“调得出 用得上”

日前,哈尔滨战氏隔离衣口罩厂作为哈市应对新冠肺炎指挥部防疫物资保障组确定的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后,随着每天为哈市各级防疫部门生产防疫物资外,在香坊区委和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更是成为了哈市首家可为疫情防控物资提供生产、仓储、配送“一条龙”服务的防疫物资储备库。

1

坐落于香坊区的哈尔滨市隔离衣口罩厂,是黑龙江省和哈尔滨市工信部门批复的首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被国家工信部授予国家第五批重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是国家药监局批复的一类器械生产企业,专业生产销售医用隔离衣、医用鞋套、医用隔离帽等防疫专用重点物资。面对疫情,该企业充分履行社会责任,从去年大年初二开始就启动了24小时“连轴转”的模式,所有员工均是超负荷生产确保防疫物资保障到位。每天加班加点进行隔离衣生产近5000件、隔离外鞋套日产能8000双、隔离内鞋套日产能10000双,去年春节截至目前,已为哈市各级防疫部门配送医用隔离衣约15万件、隔离鞋套50万双,所有防疫物资均由哈市疫情防控指挥部防疫物资保障组配发给全市九区九县市的“两站一场”、隔离宾馆、卡点、医院及各所属防疫单位,第一时间提供给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者。同时,为了快速生产防疫物资、满足我市的防疫需求,企业生产所需无纺布和熔喷布等原材料全部空运来哈,在去年春节期间,仅空运费一项就花费10余万元。

3

据企业负责人战新宇介绍,目前企业被确定为市级防疫物资储备库,并且率先成为了哈市首家可实现生产、仓储、配送的“一条龙”服务的生产企业,每天生产的防疫物资可直接从生产车间进入储备库,并在第一时间配送到我市防疫一线,有效提高了防疫物资生产和仓储配送效率,真正实现了防疫物资在关键时刻“调得出、用得上”。(吴昌林)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