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区域 > 湖南 > 正文

湖南蓝山:扫黑除恶 护卫民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讯 近日,在湖南省蓝山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年来,该县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恶势力犯罪团伙6个、恶势力犯罪集团3个,破获涉黑涉恶刑事案件80起,查处涉黑涉恶腐败及“保护伞”案件29件,扫黑除恶让群众提升了幸福感和安全感。

该县制定了纪委与公安局双专班工作制度,纪委监委人员与公安民警同时立案、同时查案,将扫黑除恶与“打伞”“破网”同步推进。出台了村(社区)党组织带头人整体优化提升行动实施意见、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严禁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参与非法金融活动的规定等工作制度,结合扫黑除恶建强基层党组织,维护社会治安和金融秩序稳定。该县还制定了“一案三查”、涉黑涉恶线索滚动摸排制度等,深挖彻查案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

扫黑除恶,护佑民生。该县公安部门和相关单位协同发力,一举打掉了以李某贻为首的17人涉黑犯罪团伙。破获贩毒案缴获冰毒2101.36克,毒贩受到法律严惩。深挖彻查抓获创想世纪案37名涉案嫌疑人,保护群众“钱袋子”。2020年,蓝山县被评为全省平安建设(综治工作)先进县。(杨雄春 张文)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