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社中国经济周刊官方网站  中央新闻网站  互联网新闻信息稿源单位

经济网 中国经济论坛


首页 > 周刊杂志 > 正文

微吧·#疫苗的中国速度,守护人类健康#

2021年第1期,《中国经济周刊》推出封面文章《疫苗的中国速度》,报道了我国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接种的整个过程,网友们高度关注。

从快速分离出新型冠状病毒毒株,到疫苗获准附条件上市,不到一年的时间,这是疫苗研发史上前所未有的速度。

从全球第一个新冠疫苗获批开展一、二期临床试验,到全球第一个启动三期临床试验,再到第一个疫苗附条件上市,我国的新冠疫苗研发始终处于全球第一方阵。

2021年第1期,《中国经济周刊》推出封面文章《疫苗的中国速度》,报道了我国新冠疫苗研发、生产、接种的整个过程,网友们高度关注。

焦点一:棒!

@与森老师:我只想评论一个字:“牛”。

@1739509276525:我想用一句话表达我抑制不住的情绪,“这也太牛了,太棒了”。

@一品倾心:“先进科技+超强的生产力”,护佑神州苍生。

@李白到底英俊不英俊: 人类与新冠病毒的全面战争,我们要守住中国战区,还支持海外战区,“牛”。

@坚定不移实现复兴:对新冠疫苗,中国不争第一个上市,力求安全有效。这么做,我点“赞”。

@Slience36896972:我国有多款疫苗,是因为我们多点布局、能力强、产能高。如果产能低,就只能选择一款疫苗下注了。

@郭兴妥:从这件事上,再次体现了我们的制度优势,能集中力量办大事。

焦点二:接种新冠疫苗,建起免疫屏障

@龙啸2020:我今天刚接种完新冠疫苗第一针,是国药集团生产的。21天后我打完第二针后,心里肯定就踏实了。

@德州美右美水暖毯:我接种了第一针,感谢祖国。

@7712648721307:本人,北京的网约车司机一个,今天刚接种了疫苗,现在刚刚进家门。

@33445544:我,坐标北京丰台,在大市场里卖菜,也接种了疫苗,刚打完第一针。@开车满城跑:我们做冷链供应的人,一不小心成了“网红”。现在同事们都打了疫苗。我有点高血压,第一针时没打上,大夫让我再等等。

@邻家生活Vlog:我还没打,排队等待中,有点小着急,有点小期盼。

@ZL天天向上:我就想问问,注射了新冠疫苗后,我是不是就安全了?新冠病毒见了我,都绕开我走?

@奇诡的葡萄:回复楼上网友,注射疫苗后不一定不会被感染,但感染概率会降很多。

@给大伙念段平安经:我特别想知道,河北省啥时候能全都注射?

@天道酬勤:现在,国家严防严控,像我们这样打了疫苗的人越来越多之后,按照专家的说法,能建立起“免疫屏障”。

焦点三:共同守护人类健康

@红旗飘飘159511534:国家强力支持中国药企变强变大。干得好。

@草走水:今年,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的医药企业,都在加大马力生产,这就是生产力。

@何健松1976:最先摆脱新冠肺炎疫情威胁的国家,经济能够提前复苏。

@8369704117510:和病毒赛跑,中国加油,全世界都加油。

@爱在西1236:人类命运是一个共同体,让我们一起做世界人民健康的守护者。

(本文刊发于《中国经济周刊》2021年第2期)

中国经济周刊-经济网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 微笑
  • 流汗
  • 难过
  • 羡慕
  • 愤怒
  • 流泪
0